大众新车油耗大概多少(大众汽车油耗多少)

我身边有的人是德系粉,有的人是日系粉,我却没太有品牌信仰,不管什么品牌的汽车,只要质量可靠,乘坐舒适,什么系别的车型都无所谓。因此20万左右的预算,我既看了1.5T的本田CRV,也看了1.4T的大众探岳,这个级别感觉就这两款车比较适合家用,销量也是同级出类拔萃的。至于丰田的荣放,不仅动力差,而且终端还没有一点优惠,感觉真不如上述两款车型。


先说一下本田CRV,这是日系老牌名车了,造型经典,空间宽敞,再加上省油耐用的良好口碑,堪称20万级代步神器。不过这款车的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行驶质感太粗糙,除了动力表现好点之外,底盘悬挂、转向手感以及整车隔音表现都不尽人意。


尤其是当我试驾过大众探岳之后,本田CRV这方面的槽点就更加明显,跟大众探岳比,两款车的舒适程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探岳开起来有一种厚重感,整车的隔音表现也相当优秀,底盘悬挂比较紧凑,减震前半段比较柔软,后半段紧实,因此在路上碰到小颠簸的时候,可以完美过滤掉,碰到大的起伏路面又可以清晰地把路况信息传递给驾驶者,这种底盘感受就是人们常说的高级感吧。


本田CRV的1.5T引擎相当优秀,探岳的1.4T也不差呀,官方宣称零百加速9.9秒,日常家用其实完全足够了,而且1.4T的探岳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优秀,跟大众其他1.4T车型不同的是,探岳全系匹配的都是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迅速、能量传递效率高的同时,可靠性与平顺性也得到了一定的保证。


所以说如果论开着舒服、坐着舒服,肯定还是大众探岳更加出色。探岳的终端优惠在我们当地也要比CRV大很多,因此这次我选择了德系。买的是指导价20.49万的1.4T两驱豪华版,加上2699块钱的双保套餐,贷款总落地价合计约19.6万,6万块钱两年免息,每月还款2500元,送的东西有脚垫、贴膜等常规饰品,不知道这价格买的算不算便宜。



我之前开的是吉利帝豪,跟小轿车比,大众探岳开起来一点都不费力,反而视野更好,通过性也更强。整车空间利用率相当优秀,比途观L车身尺寸短一些,内部空间二者却旗鼓相当。而且探岳后排座椅支持前后18cm调节,我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合理分配后排与后备箱之间的空间,偶尔需要搬大物件的时候,后排座椅还可一键放倒,立马获得近1600升巨型储物空间。目前我开了600公里,平均油耗7.5升,目前这油耗数值还在持续下降。



截止到现在开了一个月,其实我有点后悔买大众探岳,不是因为这车不好,而是因为现在正值探岳上市三周年活动,为了庆贺探岳三年劲销45万辆,官方又推出了三周年纪念版和三周年纪念版plus两个新版本,当时之所以选1.4T探岳而没有选择2.0T的,主要还是因为预算有限,2.0T的比1.4T版贵了接近2万块钱,如今2.0T三周年纪念版探岳只比我的1.4T探岳贵了1万块钱,相比之前的2.0T豪华版配置方面还增加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倒车影像等配置,车机系统也升级成CNS3.0,功能变得更加强。




#探岳三周年#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这次我一定加1万预算,入手探岳三周年限量版,因为这车的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不仅动力总成升级,还新增了这么多科技配置,真是馋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