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 放什么地方(东方适合放什么)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6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武海霞)5月6日,东方市四更镇水产养殖户于金山在四更镇大洛坡捡到一只鸟,随即交给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辨识,这是一只斑头鸺鹠,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检查发现,这只鸺鹠是一只亚成鸟,无受伤痕迹。当天,该局工作人员将斑头鸺鹠放归大自然。

斑头鸺鹠

据介绍,斑头鸺鹠是鸱鸮科、鸺鹠属的鸟类。斑头鸺鹠为小型鸮类,是鸺鹠中个体最大者,面盘不明显,无耳羽簇。体羽褐色,头和上下体羽均具细的白色横斑;腹白色,下腹和肛周具宽阔的褐色纵纹,喉具一显著的白色斑。 斑头鸺鹠大多在白天活动和觅食,能像鹰一样在空中捕捉小鸟和大型昆虫,主要以各种昆虫为食,也吃鼠类、小鸟、蚯蚓、蛙等动物。

5月6日上午,在新龙镇东面风门岭山林,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岗工作人员和新龙林业生态站工作人员将斑头鸺鹠放生。只见斑头鸺鹠在上空稍作停留,旋即振翅飞向林间。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该局工作人员还联合东方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海南东方黑脸琵鹭省级自然保护区放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放归

据了解,近年来,东方市广泛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利用“世界湿地日”“野生动植物保护日”“爱鸟周”以及保护候鸟清网行动等各种活动,不断提高群众保护环境意识。“我们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中来,遇到野生动物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联系主管部门,大家共同努力,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贡献。”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赵日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