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节能车多少钱一台(新能源车多少钱一台)

文/彩虹糖

新能源的大势不仅让很多车企把车型动力总成更改为新能源,更让整个汽车市场的格局都产生了巨大变动。在新能源的浪潮下,五菱宏光MINI EV横空出世,一举成为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产品,而大量车企看到五菱宏光MINI EV的惊人销量,也参与到微型纯电动汽车的竞争中。值得一提的是除去长安、奇瑞等老牌企业,一些毫无知名度的品牌也想来分一杯羹,比如说“朋克美美”、“小虎FEV”等车型,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些车型是什么品牌。

“蜡笔小新”作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卡通形象,是目前很多年轻消费者温馨的回忆,不过它也不甘成为历史,而是把握纯电动微型车汹涌澎湃的浪潮,与电动屋联名推出YOUNG光小新这款车,目前共有三款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6.48万元到8.18万元,最高纯电续航里程为408千米,我们来看一下这款车能不能如同“蜡笔小新”一样给人快乐。

整体来看,YOUNG光小新的外观与大多数纯电微型车一样,能够给人较为可爱的视觉感受。其前脸采用了目前已经成为主流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有些圆润。前脸大灯组采用了对C的样式,上下边缘都用线条连接,给人一定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大灯组的边缘采用了LED光源的灯带作为日行灯,而中间则是常规的卤素光源远近光灯。在前脸最中间的车标处,是该车的充电口位置,这也是时下很多纯电动车的设计风格。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YOUNG光小新采用了双拼色的车身设计,配合熏黑色的外后视镜以及15英寸双色铝合金打造的轮辋,能够给人一定运动感和潮流气息。采用了从前翼子板处延伸到车尾位置的腰线,虽然不能让这款微型车显示出力量感,但是让它看起来更加精致。车尾的设计没有太多值得说道的地方,整体更能给人一定层次感,分体式尾灯组造型圆润,样式较为新颖,具有一定辨识度。整体来说,YOUNG光小新的设计与五菱宏光MINI EV偏向方正的设计不同,显得较为小巧圆润。

虽然是一款纯电微型车,但是YOUNG光小新的车身尺寸长3740毫米、宽1655毫米、高1550毫米,轴距达到2415毫米,在同级中具有一定竞争力。不过作为一款微型车,其空间表现无论如何也不能跟轿车和SUV比,所以我们也无需考虑其乘坐空间,只要前排位置能够舒适乘坐就可以。

再来看动力方面,YOUNG光小新全系搭载前置永磁同步单电机。根据官方数据来看,YOUNG光小新采用的电机最大额定功率为35千瓦,最大总扭矩为125牛·米,并匹配38.54千瓦时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经过实际测试,YOUNG光小新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8千米,在微型纯电动汽车中续航里程表现较为优秀,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代步通勤、买菜接娃的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YOUNG光小新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并不存在传统的停车挡,因此在长时间停车的时候,必须要将挡位选择成为空挡,并一定要注意拉起手刹。

除此之外,YOUNG光小新还提供了新能源汽车常用的ECO节能模式以及标准舒适模式两种驾驶模式,在标准舒适模式下,YOUNG光小新的动力输出明显会比ECO模式更加强劲,而动力回收力度适中,不会让用户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让人感到意外。

在底盘方面,YOUNG光小新全系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根据实际体验来看,YOUNG光小新的悬架调校偏向于舒适,能够把铺装道路上细微的震动尽力过滤,但是在遇到减速带等较大的颠簸时,YOUNG光小新的底盘表现并不算出色,如果想要开着这款车到乡村,驾乘感受并不会很舒适。

写在最后:YOUNG光小新虽然是一款纯电动微型汽车,但是其采用了五门四座的设计,与常规的三门四座并不相同。如果仔细去欣赏YOUNG光小新,会觉得它就像是一台缩小的SUV车型。YOUNG光小新的动力表现虽然谈不上炫酷,但能够称得上潮流;内饰配置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准;动力方面,YOUNG光小新的虽然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具有同级较为优秀的续航表现。总体来说,YOUNG光小新具有一定性价比,能够让人满意。至于其能不能成为爆款车型,就要看消费者是否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