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游市场为什么萎靡(端游市场为什么萎靡不振)

剑网3新赛季开启也有一段时间了,很多玩家们都开始为了装备毕业而奋斗。很多在新赛季副本里翻滚的PVE玩家们都开始了折磨,新副本“雷域大泽”也被说成了“雷狱大牢”。

这次新副本的前几个boss难度都很低,只能算是一般boss。从4号boss“赐恩血瘤”开始,难度一下子拉满。有的玩家表示:打到老四感觉自己和队友都是一群瘤子,甚至晚上做噩梦,都能梦见自己在打瘤子,队友也都变成了瘤子。直播平台的一些PVP主播有一个约定俗成的传统:新赛季相约一起挑战最高难度的副本。就这样,一共24个PVP上的巨人,PVE里的瘤子带着一个倒霉的团长开始了艰难的开荒之路。他们从11月1日开始打(因为那天是周一,预留出了充足的灭团时间),一直到11月4日才完整地通关了副本(虽然最后是明尊单挑boss,24个躺尸人鼓掌助攻)。

很多玩家从之前的达摩洞一直到白帝水宫,现在到雷域大泽,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剑网3的副本是不是有点太难了?白帝水宫的6号boss宫傲以刁难奶妈而闻名,现在的雷域大泽也是各种复杂机制的集合体。很多人都在游戏内或者贴吧找所谓的教学团,但是真正能够让团员学到东西的教学团少之又少。

不过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声音:副本本来就应该难一点啊?不然游戏体验在哪里?直接安排几个木桩站着输出10分钟然后直接爆装备好不好?

每个赛季的新副本难度都分为10人,25人普通和25人困难,而对应的也是不同的玩家层次。10人可以匹配大多数玩家们的水平,25人普通适应大多数PVE专精玩家,而25人英雄副本难度至少在赛季初期还是高精尖PVE团队挑战的目标。而雷域大泽的前3个boss机制都比较的简单,除了迷宫和打断其实都没有什么特别难的点。至于老四,是一个多种机制的集合体boss,能够从他的身上看见之间几年某些副本的影子。只要不是无脑按宏,听团长的指挥加上自身比较丰富的副本经验,只要没有演员通关还是比较快的。

其实相较于几年前,副本boss的难度已经有了不少的改善。2016年剑网3副本上阳宫·双曜亭的boss哥舒翰、黑齿,70年代的战宝、80年代的皇宫、90年代的血战天策都是难度极高的副本,被困好几天似乎都是常有的事情,反而是近几年由于副本难度降低,PVE门槛也降低很多,很多人看一看文本攻略装备过得去就可以化身副本打工人了。但是在难度有所回暖的白帝水宫和雷域大泽面前,就有些招架不住。

其实雷域大泽整体难度也不高,从各个区服的大切糕价格 高低就可以看出来现在副本通过率,现在有些服务器的沙子价格已经跌到了10砖左右。那么为何会如此呢?仅仅是因为玩家手残,不配玩游戏,或者说,教学团过少,玩家无法更好的理解机制?

负责任的说,有这方面的因素,但并非核心。要知道这一类情形不止出现在剑网三中,在一众国产网游中并不鲜见。这其中展现的逻辑就是,“与游戏无关,与大环境相关”。近年来,随着手机市场进一步的蓬勃。端游市场萎靡已成事实。也正因为端游市场本身原因, 才导致各种问题凸显。

至如今, 想要解决无疑是天方夜谭,可于玩家本身来说,如果能多一点包容, 一点理解,不仅可以让情况有所好转,对自身的游戏体验又何尝不是一种提升呢?

当然,对手法不那么娴熟的玩家来说,副本的难度会随着玩家们装备的提升而客观地降低,所以大家还是要抓紧时间锻炼手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