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板车多少钱(大板车多少钱一台-)

综述

平板车是一种拉货的工具,像平时菜市场看到用单手拉货的也属于平板车的一种,当然,大型的平板车甚至可以拉动数10吨的货物,还也能运输桥梁中的零部件。那你知道目前世界上载重能力最强的平板车能拉动什么吗?

说出来你可能不敢相信,载重能力最强的平板车可以把一艘航空母舰拉着走。

这并非开玩笑,我国现在已经制造出了这种平板车,数据上看这种平板车的载重能力超过5万吨,航空母舰的常见重量在3到6万吨,如此看来用这种平板车拉走一艘航母还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设计与制造它的目的不是用来拉航母,而是为了拉一些重型设备、零部件、船只等,它在国家发展与建设当中立下了不少大功,我们称之为国之重器。

重型物品的拉运

菜市场中的小型平板车是为了拉运蔬菜之类的货物,那种大型的平板车则可以拉运较重的机械等,但如果所拉的物品重量极大,达到上百吨甚至上千吨呢?

那些大型平板车也无能为力,但是某些大桥的建设部件、还有一些巨型船舶都有可能超过这个重量,那么运输这些重型物品要采取哪种方法呢?

当年我国还没有制造出巨型平板车,几乎不可能实现巨型船的长距离运输,为此只能将船坞的位置设置在靠近海边,巨船造好之后才可以直接下海。可这也给造船业的发展造成了局限性。

设计师设计出的大型桥梁,由于无法运输巨型建设部件,这些先进的设计理念只能停留在图纸中,那些适合建立造船厂的地方,虽然基础雄厚却因远离海边的地方很难发展起造船业,这也间接影响了我国的发展速度。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有人提议国外也有那种大型的平板车,实在不行就花钱去买它们几辆,这样一来巨型船舶就可以拉运了,大桥的零部件也可以远程运输,可事实真的如此顺利吗?

当时的状况

想法是美好的,可现实往往很残酷,要知道,这种smpt巨型平板车的制造工艺德国一家独大,当时也只有他们能够制造这样的工具,必然制造的数量也就有限,我们即便想要购置也需要花费极大的难度和金钱。

而我国作为工业大国,对于大型的制造需求必然是很频繁的,长期下来,不仅增加了额外的支出,必定会很大程度上限制相应的发展速度。有人或许会说,咱们可以试着自主研发。

可是更令人绝望的是,我国各项起步都很晚,有关模块运输车的发源又几乎都来自于欧洲几个国家之中,基本上处于一种垄断的地位,因此我国自主研发之路漫长而又黑暗。

不过国人从来就是逆着风雨成长起来的,航天领域都能弯道超车,运输行业又有何不可?

独自研发之路

上级为了突破国外封锁,给我国的一些大企业布置了研发巨型平板车的任务。这些企业当中有一家叫作万山公司,有着丰富的机械制造经验,面对艰巨挑战,万山公司不逃避,勇敢接下了这个任务。

工程师们提出了拉运巨型物品有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然后通过开会的方式想出对应的方法。

为了防止轮胎在拉运过程当中爆裂,工程师还使用特殊材料制造了更为坚固的轮胎。于是,工程师大胆的增加了车轮的数量,这样就能进一步缓解轮胎的压力。

在不断的试验和修改之后,工程师们制造出了拥有520个轮子的平板车,这个数字是充满浪漫色彩的,但同时也是恐怖的。

因为轮胎可不是能够随意简单类加上去就够了的,其背后还要强劲的动力和灵活性作为支撑,另外这种车子要能够在路面上安全正常行驶,在转弯突发情况的时候灵活应对,

设计师们必定要设置一系列的辅助设施保驾护航。

巨型的平板车

其实能够制造出这样的平板车已经是一种质的飞跃了,但工程师并不满足于现状。几年之后,经历了两次变革,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制造出了一辆拥有1152个轮子的平板车,堪称世界之最。

这辆平板车搭载了先进的液压系统,运输的时候可以起到减震平衡重心等作用。参数上看每一个轮胎的承重能力超过30吨,理想状态下这辆车可以一次拉载5万吨的重物。

当它行驶在路面时从远处看仿佛是一座小山在移动,给人以震撼感,但别看它这么笨重,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每个轮胎都拥有单独的控制系统,甚至灵活到可以360度任意旋转。

不过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样的大家伙即便轮胎在灵活,司机也会很难操控,这样一个极具压迫感的运输车行驶之时恐怕有很大的隐患吧,或许遇上坑洼的道路就废了。

事实却并非如此,整个平板车都能够通过计算机进行操控,轮胎上的感应装置还能帮助你分析整个车子的重心和状况,更重要的是,由于是模块化的组装,这辆车的长度也可以根据具体工程的需求进行重组变化。

至此,我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技术并且能够制造SMPT的国家。

被打脸的美国

到此为止,我国已经拥有足足5辆巨型平板车了,借此,我国建造出了举世瞩目的大桥,运输能力方面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国家的建设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了。面对这种好东西,哪个国家不心动呢,美国自然也不例外。

美国曾经开出了大价钱想上我国购买几辆巨型平板车,可是我们十分硬气地回应,这辆车只租不借。这一幕何曾相识,倒是有点像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的处境了。

不甘落后的美国也想模仿我国自己研发一款拥有同样载重能力的巨型平板车,万万没想到在研发过程当中遭遇了瓶颈,使得他们平板车的载重能力直到现在都没有超越我国。

而我国也已经凭借出租平板车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这说明我国现在早已摘掉了科技落后的帽子,自主研发水平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发达国家。相信有了这么多科技与工业基础,未来的中国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