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城乡移固工作是干什么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个人、一辆车、一条线”,818路公交司机刘万平就这样在大山31个村与“外面的世界”之间,当起了村民们的“摆渡人”。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目前已相继开通了10条“扶贫公交线”,将公交车通到了10个贫困村里,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坐上了公交车,偏远的村庄和城市的联系愈发紧密。(新华网)

贯彻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后进赶先进,才能打造扶贫步伐的不断“跃进”,最终实现脱贫致富“一个也不能少”。“扶贫公交线”,更像一条城乡协同发展的“交通纽带”。

“联通”了人心。“谁能想到,俺在村里还能听到公交车的喇叭声呐!”川道村村民杨盛芬说。这条线路对村民来说是期盼的,是暖心的,甚至带着欢呼雀跃,解决了长期封闭的痛点,无疑成为“活水”,为封闭的大山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联通”了市场。去年丰收时,村民每人一根扁担、两个果筐,扛着五六十斤山楂,坐公交车“运货”到镇上卖,每斤能多卖两三块钱,各家种的核桃、板栗也都卖出去了。老百姓终于可以不再那么艰难地走出去,而是将视野向大山外拓展,将山里的味道带给山外的人,也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将钱袋子装满,是实实在在的扶贫助力。

“联通”了战略。精准扶贫,是削减贫困、共同富裕、实现城乡一体化的内在要求,有助于老少边穷人民生活状况的转变,也是中国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役。扶贫工作从战略防御转变为战略进攻,“城乡一体化”的作用不可或缺。

不难看到,“城乡一体化”实施以来,政策、产业、资金、组织等形成的合力,推动了均衡发展,硕果累累。相信会有更多的类似举措,让老百姓脱离贫困,过上富裕生活,享受幸福,心里乐开花。(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