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米高空是什么层(4万米高空是什么层)

日本国土面积狭小,人口众多,人口密度很大,每平方公里约有337人(1995年),在日本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东京,每平方公里高达5410人,为了解决东京的人口问题,在1995年,日本一位建筑设计师提出了一个超级摩天大楼计划,“X-Seed4000”,共800层,高度4000米,可提供给100万人居住。

X-SEED 4000设计图

而大楼之所以要设计成金字塔的形状,是因为,按照人类目前的建筑材料和工程学水平,建造4000米高的大楼只能是这种设计,传统的高楼无法达到这个高度,另一方面,此大楼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日本的神山-富士山,但实际上,这座大楼比富士山还要高213米,所以,即使是富士山,在它面前也黯然失色。

日本富士山

这个X-SEED 4000超级摩天大楼的设想,本来只是一位建筑设计师的疯狂想法,初衷是为了吸引外界对人口增长的关注,但是却引来了很多建筑师的推算,发现,只要有足够大的地方,和足够多的资金,人类就可以建造出这座摩天大楼。

为了达到这一高度,通过计算,大楼的底部需要占地67平方公里,也就相当于欧洲第三小国圣马力诺的大小,而把这座大楼放到东京市区,它大概要占据这么大的一块地方。

所以这座大楼只能建设在东京郊区,或者是使用人工填海计算,建设在东京湾的人工岛上,如果是这样,这座大楼在市区看起来是这样的。

距离东京50公里远

为了实现这样的建筑,这栋大楼必须建造非常深的地基,估计要打下100万个深度2000米的巨型地基桩,而大楼的结构非常特殊,不是传统超高楼的核心筒结构,而是由形似帐篷由巨柱支撑,每根柱子都可以住人。

大楼结构

俯瞰大楼

X-Seed 4000摩天大楼共有800个楼层,可以让50-100万人在大楼内居住,而这样的设计其实是建造了一座垂直城市,所有的人都不需要出去,在大楼内就可以完成上学,工作,购物,娱乐等一切行为。

大楼内部商场

由于大楼的高度,无法建造一部从1楼到800楼的直通电梯,而是采用分段建设,整栋大楼设有500部电梯,每部都是可容纳200人同时乘坐的大型磁力电梯,所有的人都必须通过一个平台到达另一个平台。

大楼内还建设有多个发电厂,以满足大楼内部的电力供应,而大楼顶部有特殊的雨水收集器,可以满足高层的供水问题。

大楼供水设施

不过,由于大楼穿入云层,设计师必须考虑最底层和最高层之间的温度和压力差等问题。不过金字塔式的结构,可以帮助摩天巨塔抵御高处的强风,这座大楼不需要安装任何阻尼器。

而要建造这座大楼,需要耗费3000座埃菲尔铁塔的钢材,造价也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万亿美元。它的耗资甚至比把1000人送到火星的费用还高,但人类未来一旦出现人口问题,这样的大楼也许可以要开始建造。

预计建造这座摩天巨塔需要至少十年的时间,根据设计,该摩天建筑中居民主要生活在2000米以下的楼层中,更高的地方由于空气寒冷,可能会被建造成滑雪场等设施。

所以,当这栋大楼建成后,现在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将会变成一颗小树苗。

左下角为哈利法塔

而在2007年,日本著名的大成建设集团(TAISEI)真的开始规划这座大厦,他们说虽然现在无法建造这座大楼,但是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在不远的未来,人类可能真的要住进这种超高层大楼,所以他们开始提前规划,以应对未来某一段时间可能的建造潮流。

大成集团

而这座X-SEED 4000大楼是否真的能在未来出现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见解吧。

请关注@晓涵哥来了 为你讲解更多世界奇闻异事。

#全能创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