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仓山万达打车到晋安多少钱(马尾到仓山万达怎么坐车)

最!新!消!息!

昨天!福州地铁发布——地铁2号线票价表!

最高票价7元最低2元

这是福州人都在等的消息

快来了解下↓↓↓

2号线的计价方式与标准

和1号线相同

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票制!

计价方式与标准

按照《福州市物价局关于我市地铁票价等相关事项的通知》,我市地铁票价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

起步价:起步价5公里(含)2元

里程价:超过5公里后,5-15公里(含),按每5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

15~29公里(含):15-29公里(含),按每7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

29公里以上:29公里以上,按每9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

票价区间

根据2号线站间距里程计算,2号线开通后票价区间为2~7元。

同时,结合1号线(一期)站间距里程,2号线开通运营后线网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7元。

1号线(一期)、2号线各站点票价表

把手机横过来查看横版大图

优惠政策

榕榕还了解到,2号线票价优惠政策也与1号线保持一致,如下:

1、伤残警察、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免费。

2、本市70岁及以上老人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

3、一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1.3米及以下儿童。

4、法律法规规定应该减免的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其余优惠活动按照相关组织单位公布的执行。

除了这次票价公布

可以说最近

地铁2号线大动作不断!

距5月1日左右试运营目标

一直在靠近

感觉马上就能上车了!

作为城市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

福州地铁2号线一期

西起闽侯苏洋村

东至晋安鼓山镇

跨两江(闽江、乌龙江)

全线共设车站22座

1处车辆段和1处停车场

全长约30公里

分别为:苏洋站、沙堤站、上街站、金屿站、福州大学站、董屿站、厚庭站、桔园洲站、洪湾站、金山站、金祥站、祥坂站、宁化站、西洋站、南门兜站、水部站、紫阳站、五里亭站、前屿站、上洋站、鼓山站、洋里站,竹岐停车场和鼓山车辆段。

再过1个多月

福州市民就能坐上2号线了!

先把这份沿线逛吃攻略收好

5月1日

坐上2号线逛吃逛吃去

作为福州东西大通道

2号线贯穿着福州N个商圈

N个旅游景点~

快收好这份攻略

等开通了一起走起吧!

福州大学站

福州大学站周边高校林立,在这里不仅能够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息,置身其中仿佛就是一个美丽的大公园。一步一移皆是景。四月份的福大校园更是风光无限,还有怒放的樱花园等你来逛。

港式烧腊、机器人面食、麻辣香锅、功夫粥……如果来到高校不进高校食堂那你就亏大了。各种校园美食绝对能让你胖三斤回家。

桔园洲站:乌龙江湿地公园

1300米木栈道、硫华菊花带、茉莉花护坡……想想是不是都觉得美美哒?乌龙江湿地公园位于金山西南侧,三环路外侧。不仅是清新洗肺好去处,还是福州首个设立观鸟平台的公园。

今后只要坐上2号线就能轻松到此体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而且还有机会观察到各种珍稀鸟类噢。想想是不是就觉得兴奋?

金山站:红星爱琴海商圈

北京有西单、成都有太古里,上海有南京路……知名的商圈,不仅是城市商贸服务业繁荣的标志,同时也是城市形象的一部分,甚至成为外来的客人必到的打卡地。

在此次的2号线上,也涵盖了两大商圈。从金山站下车,就可以抵达红星爱琴海商圈。红星爱琴海商圈涵盖爱琴海购物广场、仓山万达广场和红星美凯龙三大综合体,无论你是想要看电影、买东西、品美食...统统满足你的需求~

祥坂&宁化站:苏万宝商圈

苏万宝商圈不必多说,这里是年轻人最热衷去的地方之一,每到周末都是拥挤的人潮。宝龙广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后开的苏宁广场,则以购物为名,双双衬托,形成更强大的辐射能力~~~

眼下苏万宝商圈正在

热火朝天装修升级

到底谁的颜值更高

你不想坐上地铁去看看吗?

南门兜站:与1号线换乘

这个站就厉害了,不管你是闽侯人还是鼓山人,再也不会说去一趟东街口远了。在这里你不仅能够感受下重新归来的东街口商圈的强大魅力,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是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点。

这意味着坐上2号线不仅能从西逛到东,还能在南门兜换乘1号线,将福州从南到北的美食美景一网打尽。

激不激动?兴不兴奋?

地铁改变生活的时代来了!

上洋站:宜家

你没有看错,在上洋站下车可以抵达宜家。2020年左右,全省第一家宜家商场将入驻晋安区。这是宜家首批进行尝试和创新的项目,有望成为全国首家融合了餐饮、服装、购物等多种业态的综合体~

坐着地铁逛宜家马上成为现实了!

你可以来这里享受全球顶尖体验式营销

吃全世界出名冰激凌...

鼓山站:鼓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鼓山景区以古刹涌泉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数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50多景;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45景~

柳杉、薄雾、别墅、聚落

鼓岭,是百年前西人的避暑胜地

更是每个新老福州人

不可错过的一席山中荫凉

福州地下交通

“十字”换乘时代

你期待吗

长乐最大公园的美景年底就能看到啦~

自豪!央视纪录片花式夸福州!

一到春天就美成仙境,解锁畲村新体验!

内容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