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上牌多少钱(农机上牌照需要多少钱)

现场买车、现场上牌……10日上午,在曲阜市众林农机有限公司售车现场,从选完农机到挂上牌照只需十分钟,近十名农机户成为曲阜市试行“买车(农机)即上牌”的首批受益者。

“联合收割机个头大,要是搁以前,买农机得去服务大厅挂牌,城区很多道路限高又限行,非常不方便,现在能现场发牌,真是太好了!”5月10日上午,曲阜市众林农机有限公司售车现场拿到牌照,农机户孔森登上新买的联合收割机,直奔回村的路。

当天上午,在售车现场,行政审批服务局涉农事务科的工作人员们正在为农机户们一一办理手续,从选完农机到挂上牌照只需十分钟,这近十名农机户成为曲阜市试行“买车(农机)即上牌”的首批受益者。而这一举措,是曲阜市是流程再造的又一创新探索,在农机行业率先推行了在购车现场随时上牌的工作模式。

一直以来,购买大型农机后开到服务大厅上牌照的老规矩是农机户们的一大烦心事。三夏生产即将来临,农机具销售进入旺季,为破解这一难题,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上服务群众,把上牌服务送到购车现场,并调整审批办理时序,实现了“买车(农机)即上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曲阜市将与销售企业签订协议,把规范流程和核验要点告知企业,通过对企业代办人员进行培训,由企业协助利用远程操作查验车辆,对查验通过的车辆逐一登记,并将一定数量的号牌提前交予企业,更大程度地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

“‘购车即上牌’是继‘远程视频勘验’、‘一业一证’、‘交房即发证’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这种工作模式将会形成一种新常态,推动放管服改革向更简、更快、更优发展,打造优惠群众的行业新亮点。”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慧 通讯员 张艳 张丽君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