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依维柯宝迪预热灯多少度(依维柯宝迪预热指示灯亮下)

【卡车之家 原创】在中国的高端轻型商用车市场,两大合资车系一直占据着半壁江山:一个是江铃福特的全顺,另一个是南京依维柯的Daily。在广州车展期间,南京依维柯正式推出了欧胜(也就是Daily)的8速自动挡车型。这也是南京依维柯正式同步海外市场的一个重要标志。笔者就带大家回顾一下这位西装革履的意呆利大叔背后的故事。

第一代Daily:车标多到你认不出来

在依维柯公司正式成立没多久,一款划时代的车型诞生了—这就是第一代Daily。起初只有一款有效容积为17立方的厢式车,车内高度有2米1,还是当时全行业唯一推出柴油发动机的车型。

由于当时的依维柯公司是由五家百年老字号合并而成的一家专业商用车公司,品牌并不成熟,于是在最初的第一代Daily上有着五花八门的车标—有挂OM车标的、菲亚特字母车标的、马基路斯车标的、UNIC车标的、甚至还有蓝旗亚车标的。

如果不细加说明,很容易把Daily看作是这些厂家生产的车型。进入八十年代,依维柯品牌形象逐渐树立,上面说的五个车标多数不会再使用,但是会和依维柯车标一起挂在中网上。也是在这一年代,大名鼎鼎的Turbo Daily登场,首次搭载了涡轮僧压技术的发动机,也首次有了4×4版本的车型。

九十年代初期,依维柯在南京汽车制造厂投产Turbo Daily系列,几年后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开始正式在中国大陆生产Daily系列车型。而这款经典的轻型商用车后来也有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得意。为了顺应市场需求,南京依维柯现在还在生产得意系列。但是需要说明的一点,得意可不是中国特供车,是当时全球市场通用的车型。九十年代后期,首款使用压缩天然气(CNG)发动机的ECO Daily正式面世。

第二代Daily:引领行业潮流

新旧世纪之交,依维柯第二代Daily正式亮相。这是全行业第一个使用共轨系统的轻型商用车。2000年首次获得该年度国际轻型商用车大奖。而南京依维柯也在几年后引进,为了和传统的Daily加以区分,当年的国产版本叫都灵V(英文为Power Daily),2010年改款更名为宝迪,并一直生产到现在。

2004年由乔治亚罗先生设计的改款车型上市,并首次在轻型商用车上使用ESP,成为轻型商用车安全的先锋。并首次追加了电动车。2012年本代车型第二次换代,实现了在同平台上拓展出不同用途的多种车型的架构。

第二次改款的第二代Daily,有卡车和厢式车两种车身可选

第三代Daily:国内首次同步,斩获年度大奖

2014年,这把意呆利生产的瑞士军刀终于迎来了换代,并获得了2015年度国际轻型商用车大奖。在此之前就有超过200万辆各种型号的Daily在全世界工作。这次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仿佛一位意呆利大叔微笑着和别人打招呼。内饰更偏向乘用车,而Daily Hi—Matic首次搭载了8速自动变速箱,随即成为全球市场的畅销车型。2016年全系升级为欧六排放,并采用一系列同行业先进的科技进一步拔高了轻型商用车的性能标杆。

2018年4月,南京依维柯首次把本代Daily引入中国生产,并使用中文名称:欧胜,寓意“天生强者”,并首次获得中国年度轻型商用车大奖。而Daily Blue Power系列更是以先进的减排技术获得本年度国际轻型商用车大奖。

获得2018年度国际轻型商用车大奖的Daily Blue Power系列,分别采用不同的低排放动力总成。

关于Daily的小总结

依维柯Daily作为一款全领域轻型商用车,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刷新行业标杆。在每一个领域都是佼佼者。南京依维柯引入国产后,这款经典的轻型商用车即将以一种新的方式书写着自己天生强者的传奇。

本文特约作者:开卡车的乐迪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