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座椅间距是多少(客车座椅前后间距标准)

在驾照考试时,很多准备工作对考试成绩起着关键的作用,比如说开始之前先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保证最适合自己。

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当别人开了过后自己再去开就需要重新调整座椅位置,并且不容易调回自己最舒适的位置。

这是因为每个学员的身高、身型不同,因此前一个学员调整好的座椅及后视镜位置并不一定适用于下一个学员。若是不调整、直接启动车辆,那么就容易出现看点错误,影响学员的考试成绩。

座椅的调整也有一定的技巧,不要只是动了结果动的根本没有什么用。首先,对于一部分身材较小的学员而言,坐在原本高度的座椅上时,很有可能看不见车头。这时候,教练便会要求学员在座椅上垫个垫子,直至学员的视野能看到车头。

其次,为了开车更方便,需要调节学员躯体与方向盘间的距离,当学员躯体距离方向盘有一拳头左右的间距的时候,便是最佳的座椅前后位置。

同时,头枕的位置也很重要,头枕的位置应该要贴合人体,过高或过低都不益驾驶。一方面是影响学员枕靠的舒适度,另一方面是会增加撞击伤害。

此外,座椅和靠背的角度也是可以进行调节的,就像我们在坐车的时候,会习惯稍微大一点的角度,可以半躺着更舒服。考试的时候,座椅和靠背的角度调节应该掌握在100°-110°,判断方法也很简单,在座椅上坐正以后,笔直的腰杆与椅背间存在两个拳头的距离,那便是合适的。

只有在座椅调整好了之后,在进行下一步操作,再会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