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多少可以买20万的车(年薪多少才能买20万的车)

从当前情况来看,国内经济形势比较好,不少车友手里都有一些积蓄,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有买车的打算。所以说现在国内汽车市场比较繁荣,各种车型也都应有尽有,随便挑,但是想要买一款稍微上一些档次的汽车,少说也要花20万,那么月薪多少才能够买得起一辆20万的车呢?如果没有这个数,就别想了,还是洗洗睡吧。

考虑到很多车友的实际经济情况,虽说有一定积蓄,但是想买一辆20万的汽车,也只够付汽车首付,还是要选择贷款买车。我们要考虑一下每个月的还贷能力,而且还要考虑汽车的使用成本。平时我们开车肯定要加汽油,这也是一种汽车使用成本,而且还不少。对于老王个人来说,每天都要行驶50公里左右,大概需要花费25元左右汽油费用。

除了必要的汽油费用之外,汽车保养费用以及汽车维修费用也是不可或缺。老王的车还在6年免检期以内,车况比较完好,所以不需要太多保养,每年也就需要保养一两次,不过也要花费六七百元。但是出门在外谁也不能保证汽车不出故障,稍微更换一个汽车配件,动辄就要上千元,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还有一项费用也是不可缺少。这就是汽车保险费用,像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还有车损险等等。以上提到的4种保险属于基本的汽车保险,基本上都要有,加起来每年也需要花费三四千左右,平摊到每一个月上也需要三四百元,不过幸好这笔费用是一次性付清,不需要分摊到每个月增加还贷压力。

再有就是支付违章罚款了。关于这一点老王深有体会,因为现在停车位非常紧张,有时候为了赶时间,老王会把车停在马路旁边,很明显这属于违章停车,被交警贴罚单就在所难免了,没办法也只能乖乖交罚款。这又是一笔额外支出。

按照这样的计算方法,油费每个月大概需要600元左右,其他费用数额比较少,倒是可以忽略不计,再加上汽车还贷每个月也需要3000元左右,这就是3600元,平时的衣食住行也需要花费,简单估算一下,没有7000元月薪,还真不能贷款买一辆20万的汽车,真心养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