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低音炮听人声多少寸好听(汽车低音炮多少寸合适)

音乐是车途中最好的充电器,很多车友在改装汽车音响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更换喇叭,认为喇叭是影响音质好坏的关键,对于是否安装低音炮比较懵懂。那我们更换原车喇叭是否需要安装低音炮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低音炮?

通俗点讲,低音炮就是用来补充喇叭缺少的那个低音单元,同时也是增加整个声场的圆润度、浑厚度,饱满度的使整个声场无论是听人声和DJ都不会那么干涩,很多车主误以为只听人声不用加低音炮,其实大错特错,因为低音炮不是只有低音,还有增加它声场的质感,一套完整的系统才能有最好听的声音效果。

低音炮有哪些种类?

低音炮主要分为两大种类,有源低音炮和无源低音炮。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自带功放,使用时不需要再加其他东西,但是散热不太好,功率比较小,节奏感没那么强,只能做一个补充。后者使用时需要添加外接功放,功率更大,节奏感更强,低音效果更好,并且圆润度,浑厚度,饱满度更加突出,所以如果对低因要求比较高的可以选择后者.

低音炮有哪些作用?

对这方面有了解的车友都知道,音质的好坏,与音响系统的质量和安装技术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低音炮可以加强立体声的效果,让低频下潜更深,让音乐更加纯厚。当系统的传输频率特性曲线中显示低频段缺乏时,就会使声音缺乏厚度和亲切感。只有低音做好了,才有清晰、饱满的中频,亮丽的高频。

如果你对音乐音质追求比较高的话,安装低音炮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了,根据个人喜好来定,很多车友觉得安装低音炮以后,整个车里的音质产生质的飞跃,很让人享受!路途都变得更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