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们黄金这么暗(黄金为什么变暗)

别人碗里的饭更香,别人买的黄金更亮,为什么总感觉别人的更好呢?难道是我买到了假黄金吗?当然不是啊!只要你是在正规的珠宝店购买的黄金,那么基本就可以排除假货的可能性了,那么为什么会有比别人的黄金更亮的状况呢?一般来说有下面3点原因。

1、两者的工艺不同

黄金的光泽是与生俱来的,但使用不同的工艺,黄金首饰所呈现的光泽度是不一样的,有的工艺更追求黄金的光泽度,所以看着会非常亮。而有的工艺则更追求黄金的质感,比如古法金,所以看着会没有其他工艺的黄金亮,但是金含量都是相同的,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图一 | 亮面手镯

  图二 | 古法金手镯

2、购买的时间不同

  与买衣服的道理相同,新衣服会给人感觉更鲜艳靓丽,而新的黄金首饰表面没有污垢的积累,所以光泽度自然很高。佩戴后会有很多污垢粘在上面,所以光泽度自然就会降低一点。

  黄金戒指

3、首饰缺乏养护

黄金首饰需要定期清洗,才能保证一直干净如新,如果只佩戴不保养,当然也会越来越暗,显得没有别人的亮了,如果每天佩戴,黄金首饰清洗的频率,建议在一个月一次或两个月一次。此外,每半年进行一次翻新保养,这样,你的黄金首饰,就可以长久地保持光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