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叫停分贷统还

接力贷:2021年严控之后就暂停至今,即使短暂恢复也是“一日游”;

担保贷:2021年11月就恢复了且在春节后得到加强贷款成数由原本的5成上升至7成享有首套房的利率优惠。

接力贷和担保贷针对人群都是子女/父母,为什么在去年年底充满阴霾的环境能放开担保贷,反而在今年这么明朗的环境却依旧不敢放开接力贷?首先弄明白两者的区别:房产证落父母名的情况下,做接力贷可以按照共借的子女的年龄来计算贷款年限,而担保贷不可以,只能按照父母的年龄来算贷款年限。弄明白这一点之后就不难理解,接力贷就是卡贷款年限的bug,只要父母有购房指标,通通可以贷二三十年,这会让更多人肆无忌惮加杠杆。而担保贷相对更符合实际购房需求,快退休的人群本就不应该再背负房贷,因为还款能力越来越弱;未成年子女由于无法新增家庭购房指标,所以除个别情况外都不会选择落名在未成年子女;担保贷主要面向的是【还未工作的已成年子女】有实际购房需求,有新增购房指标,将来有偿还能力,所以贷款成数能做到7成、享受首套购房利率优惠。

稳房价/稳预期,需要做到精准调控。既不能一刀切了有实际购房需求群体的合理贷款需求,也不能为了拉动楼市而放开弊大于利的贷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