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929598有什么区别(汽油929598的区别)

在2022年的今天,油价疯涨,95更是几近10元,那么这些标号的汽油又有什么区别呢?

大部分人认为95#汽油比92#汽油更耐烧,98#又比95#更有劲,动力更强,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95#、92#、98#三种汽油标号它代表的只是汽油中的辛烷值,也就是汽油抗爆震的强弱,而辛烷值也就是一个指标,辛烷值越高,汽油的抗爆震能力就越强。

那么还有一个问题,汽油不小心加错了,95#标号的车加了92#?或者92#的加了95#、98#的,这时候要怎么处理呢?是不是这个车就要报废了呢? 其实,每个国家生产汽油的时候,它的质量都会参差不齐,多多少少都会有不一样,并且在汽车的制造过程中工程师也会将这些问题考虑进去,当今社会很多发动机也都有安装抗爆震传感器,以便调节点火时间。

当然了,偶尔加错一次没关系,影响不会太大,并不是说你可以一直不按汽车的要求来添加汽油,只要不把汽油加了柴油就行哈哈。

还有的朋友就要问了,那我加95#的车,我加一个98#的油跑起来是不是更耐烧,动力更强呢?其实不然,上文中我们已经说过了,更高标号的汽油只是代表它的辛烷值更高,抗爆率也更高而已。换个说法也就是说,在你肚子饿的时候,给你一碗大米饭你能吃饱,给你一碗五常大米,你同样也能吃饱,它不会因为你吃的是五常大米而让你更耐饿或者干起活来更得劲,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