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加什么(黄金首饰加什么油)

《西游记》中,唐太宗李世民钦赐给唐僧一个紫金钵盂,用以路上化缘。在最后传经时,阿傩、伽叶二尊者向唐僧要人事,便得到了紫金钵盂。紫金钵盂真的是紫色的黄金做的吗?

紫金确实有着偏紫色的外观,其主要成分是黄金和铑,有着高硬度、高耐磨性、高抗氧化性、高耐火性等特点。紫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的衍生品,在颜色和化学元素的合成上与玫瑰金十分相似,本质上是一种合金。但是玫瑰金是人工合成的,而紫金是天然的,还没有被开采提炼的时候已经有自己的化学属性。

紫金,大部分产自地大物博的俄罗斯,在俄罗斯有“国金”之称。紫金在俄罗斯是用于珠宝制作最常见的贵金属。因产地不同,成色也有所不同。紫金在欧洲首饰的历史上有一定的占比,是最具欧洲风格的一种。过去,在欧洲上等社会的社交活动中,紫金首饰都是尊贵、财富及高品位的象征,可以算是欧洲的“古法”金。

紫金坚硬耐磨程度较高,更容易制作成各种首饰及镶嵌各种宝石,而且长期佩戴不易损坏,紫金的色泽更能够使有色宝石的色彩更加浓重,还可以体现出金属材质的细腻,不需要去专业的金店进行清洗。纯正的紫金首饰为标号585,其余还有375。

似乎带“紫”的珠宝都是自带贵气。俄罗斯紫金的销售价格也比正常的黄金高出不少。只是俄罗斯紫金并非纯净的黄金,实际价值也与足金相去甚远,充其量只是一种K金。想用紫金作为投资升值的人还需谨慎,而单纯的装饰还是可以选择佩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