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为什么中国贵(iphone x为什么贵)

这几年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确实火了,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经占到了80%多的份额,在全球市场也占了50%多的份额,除了三星、苹果还能一战,其他国外品牌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了。

但我们也知道,国产机之所以崛起这么快,除了中国市场的人口红利之外,最重要的还是性价比,靠着和国外品牌差不多的配置,但便宜一半的价格,成功的发展起来了。

但这些年,随着国产机的崛起,大家发现主打性价比的国产机也慢慢开始涨价了。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没有利润,就没钱做研发,没研发就不会有创新,没创新的手机在这年头就没人买。

但国产机一涨价,就会招网友们的谩骂,说国产机凭什么涨价?而我们看苹果这些年其实也在涨价,虽然销量下跌了,但大家似乎却有觉得理所当然,只是觉得涨得多了一点,要是少涨一点还可以接受。

那么为何都是涨价,国产机涨价就要被骂,苹果手机涨价就觉得理所当然,和苹果比国产机究竟差在哪里?

第一个自然是品牌效应,我想这所有人都理解,一直以来苹果就是高端机的代表,国产机就是中低档机的代表,所以国产机想通过涨价来让自己变成高端,首先要改变大家的认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短时间,通过几款手机就能够完成的。

第二个就是创新能力,虽然现在很多人都讲国产机创新强,各种黑科技层出不穷,远比苹果创新。但我却有不同的理解,那就是严格来讲,国产机的创新不是特别多,更多的都是玩些小花样和小聪明,真正的创新,应该像苹果曾经的指纹识别、Face ID、3D Touch,Apple Pay这样,这些在国产机上的创新非常少。

第三个就是手机本身了,我们看到国产机涨价时,更多的和前代比也不会有太多真正的大改进,也就是常规硬件更新,然后就是纯涨价。而苹果要涨价,至少会有理由,会有大改进,比如iPhoneX和之前的比改进太大了。

也因为这些,所以大家都有一个感觉,国产机还是中低档货,新款手机和老款比,也没太多不同,所以不能涨价,涨价就是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