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为什么赔偿美国8亿(中兴为什么赔偿美国8亿元)

一个新时代来了,美国主动示弱。

今天中午,中兴通讯最新公告称:公司收到美国德克萨斯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判决,裁定不予撤销中兴通讯的缓刑期(即缓刑期将于原定的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届满)且不附加任何处罚,并确认监察官任期将于原定的2022年3月22日(美国时间)结束。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A股、H股于3月23日下午开市起复牌。

中兴通讯A股涨停

消息一出来,中兴通讯A股立马涨停,H股一度暴涨48%。中兴通讯作为5G通信的龙头,即带动一帮5G概念股大涨。

中兴通讯港股大涨

想当初,特朗普发起贸易战,2016年3月,美国商务部指控中兴通讯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对中兴实行禁运,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产品。消息一出来,中兴通讯股票连续8个跌停,被称为中兴通讯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国民对中兴、华为的恐慌,漫延到中国整个产业链的悲观,自此,整个A股经济形势也变的危机起来。2017年,中兴认罚,支付超过8.9亿美元,解雇CEO在内的三位公司高层,接受独立的合规监管和审计。

中兴通讯被制裁

如今,迎来重大利好,这不仅是一只个股的好消息的,也是一个产业的好消息,更是一个国家的好消息。美国依旧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国的发展离不开美国市场、美国技术,合作共赢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上星期六3月18日晚,中美总统进行了视频通话,美国主动表态,不寻求主动打“新冷战”。今天,美国法院就作出这样的判决,可谓是主动示弱,走出关键一步。中兴可能,华为也可以,产业链也可以。

这将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代表着过去“贸易战”的主动结束,一个新的秩序,新的关系将重新起来。

我们的5G是最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