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票的RSI(什么是股票的RSI)

一件商品,大家都想要,最公平的方式就是价高者得,这是共识,那么反过来,想要的人多了,数量有限的情况下价格自然也就贵了。我们今天来学习的“RSI”就是这么一个用来判断市场买卖双方的意愿、股价的强弱并推测价格未来走向的技术指标。

RSI的计算方法和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计算出股价在特定时间内价格上涨总幅度的平均值占上涨总幅度和下跌总幅度平均值的比例,从而帮助投资者捕捉股票的反弹拐点。

简单来说就是以数字计算的方法求出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打个比方,有100个人面对同一支股票,当RSI等于80,就意味着其中80个人都有买入的意愿,那么此时为多头市场,股价将会上涨。反过来,如果80个人都有卖出意愿,仅20个人想要买入,那么此时RSI为20,市场由空头占优,股价将会下跌。因此,投资者一般认为RSI值大于70为超买区域,小于

30为超卖区域。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区间的划分不是绝对的,比如在牛市中,股票的RSI指标常常飙升至90以上,而熊市中,RSI则会出现长期在10以下徘徊的情况,因此投资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股票是否处于超买或者超卖区域。

那在实战中,RSl指标该如何运用呢?

通常行情软件中会有两根RSI线,一个短周期线、一个长周期线。大家可以边看图边理解,当白色的短期RSI线在20以下,由下向上穿过黄色的长期RSI线时,为买入信号;当白色的短期RSI线在80以上,并由上向下穿过黄色的长期RSI线时,为卖出信号。

另外,如果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表明股价正由强转弱,要小心自己的持仓成本过高;如果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则表明股价正由弱转强,开始出现低成本持仓的机会。正是因为RSI指标能够明确的告诉大家当前多空双方的占比,所以被投资者广泛应用,进而帮助投资者对股价未来的走势做出预测。

来源: 中亿财经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