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绿金显卡低的显卡能用来挖矿的是什么显卡(专业挖矿显卡和家用显卡)

随着比特币大热,人们往往拿它与黄金相比,比特币往往被称为数字黄金。今年开始,比特币币价不断呈现一个下降的趋势,比特币是否不再是数字货币里的黄金呢?

2017下半年,中国境内禁止了比特币交易和首次代币发行,全球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随之大跌。但此后不久,加密货币又开始反弹,一度创造了币值的新高,之后又再次深度下跌。2018年初春,区块链,比特币成了无人不谈的话题,人人摩拳擦掌,唯恐错过了风口或是一夜暴富的机会,业内也出现了派系纷争,甚嚣尘上,莫衷一是,热闹非凡。所以接下来我想介绍一下区块链的家族成员。

亲戚真多,就一个儿子

比特币的出现证明了区块链技术的生命力。因为比特币总体数量有限,以及为了获得比特币所进行的挖矿行为所对应的真实成本,都可以和传统的黄金进行类比,因此比特币常比喻为“数字黄金”。如果我们沿用传统的黄金来类比比特币,那么,加密货币领域形形色色的其他各种货币,则必须使我们进行如下拓展类比,即真实世界里的“金”并非只有一个品种,除了“黄金”,还有红金,橙金,绿金,青金,蓝金,紫金等等无数种类似于黄金的“稀有金属”同时存在。那么,即使黄金、红金、绿金这些“金”的任意单一品种的总体数量有限,但金的品种却是无穷无尽的、多种多样的,因此各种“金”加在一起的总体数量其实是无限的。如果人类确实拥有数千品种的金子子,“黄色”这一种金子,或是因为最早被发现、最早被使用、历史最悠久,或是因为崇拜导致,有多大机会能够在各类金子中脱颖而出,能够被多大数量的用户接受和采纳并使用,从而成为一种较为通用的价值交换基础。

目前,虽然比特币的币价持续走低,但这是整个虚拟币圈的问题,不仅仅是比特币,虚拟货币鼻祖的地位是无可撼动的,数字黄金的称号也是稳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