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闭环是什么意思(闭环管理是什么意思)

来源:【荆门日报-荆门新闻网】

一张“问题收集处置闭环管理流程图”,厘清问题收集直至处置完结的各方责任;一份问题收集表、“三张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涵盖问题收集处置全过程。7月7日,记者从市委党史学教办获悉,我市建立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问题收集处置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问题落地见效,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在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市、区两级民政局党员干部收集到社区老年人反映的“吃饭困难”问题后,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社区养老食堂迅速开工建设,很快就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餐饮服务。在掇刀区白庙街道官堰社区西区居民点,经过市政府办公室对接协调,8天时间补装5盏路灯,让居民回家不再摸黑走夜路……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办理,事情虽不大,却温暖民心。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尽快解决问题的案例很多,却都离不开这一机制的关键词:“闭环”。

“闭环”,主要体现在该机制确定的问题收集、研判梳理、分类办理、督办落实、监督考核五大环节。

在问题收集环节,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全面下基层,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真下实下,完整、准确收集问题,即知即办、立行立办,并整理形成问题台账上报所在单位。

在研判梳理环节,各地各单位集中研判党员干部收集的问题,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应由本地本单位解决的,纳入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应由其他责任单位解决或党委、政府统筹解决的问题,通过本级党史学教办协调落实。

在分类办理环节,按照分层分类原则,对收集的问题实行“四级办理”,即“个人首办”“单位主办”“协调转办”“提级统办”,明确了各方责任,规范了办理流程,确保收集的问题该在哪个层面解决就在哪个层面解决。

在督办落实环节,实行“四方督办”见效果,即市、县(市、区)“四大家”领导所在单位和党史学教办综合协调组、巡回指导组、作风监督组按照职责,加强对问题收集处置工作的协调督办、督导监督,确保问题层层有人负责、件件能够落实。

在监督考核环节,实行“四步问效”结硬账,即各地各单位“三张清单”及时向问题反映人反馈,根据实际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通过适当方式接受各方评议,接受指导考核组日常审核和年底考核。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学教办负责同志李义东说,问题收集处置闭环管理制度实行后,为收集问题扩大了“入口”、处置问题畅通了“出口”,促进了党员干部放心大胆察民情、各负其责解民忧、走深做实暖民心。截至6月30日,市、县两级党员干部下基层共收集问题13798个,按照闭环管理机制,领导干部个人“首办”解决4454个;通过指导考核组转交其他责任单位办理1273个;党委、政府提级办理近50个;其余问题除因政策和条件所限不能解决外,全部纳入各地各单位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记者周围)

本文来自【荆门日报-荆门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