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什么情况了提现不了(草根投资什么时候可以提现)

8月16日,草根投资发布《关于银行存管系统停服的公告》(下称“公告”)称,其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协议已到期终止,所有业务和客户资金将于2018年8月16日从建行迁出。

而这也意味着草根投资的网贷存管系统将正式下线,用户资金面临“裸奔”。不过,草根投资并未披露新的存管银行合作计划。此前,草根投资在2017年7月上线了建设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也是建行系统内的首次资金存管。

草根投资在公告中表示,将在8月16日14:30-19:00进行切换银行存管系统停服工作。停服期间,PC、APP和手机站将暂停访问,注册、登录、绑卡、充值、提现、投资、转让等相关操作将暂时无法进行。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7月31日晚间,杭州网贷平台草根投资被爆出现危机,当晚投资人赶赴现场维权,警方也在已介入草根投资事件。在投资人的一致要求下,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于8月1日现身投资者见面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但解释已经无法掩盖事实,草根投资正在接连被合作机构所抛弃或打脸。8月1日凌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下称“广州人保财险”)连夜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草根投资相关内容为虚假宣传,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其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

8月1日,草根投资要借壳上市的合作机构——港股上市公司汇银控股也发布公告宣布,于2018年8月1日开始终止与草根投资就战略合作协议磋商,与草根投资的战略合作协议项下所有责任将获解除。

8月1日午间,广州基金发布声明表示,旗下参股企业曾出资1万元参与针对草根投资的一项投资,与草根投资此前宣传的10亿元相去甚远。根据声明,2016年6月3日,广州汇垠沃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汇垠沃本”)向草根投资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股21.2766%,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根据协议,2019年草根投资必须上市。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这份声明也同样揭示了一项内容——草根投资所宣称的国资背景实际上仅持有草根投资不到0.001%的股份。广州基金方面表示,2016年汇垠沃本成立时,广州基金旗下汇垠澳丰作为GP出资1万元,广州基金全资子公司汇垠天粤持有汇垠澳丰30.68%的股权,广州基金实际持有草根投资股份为0.0065%。

8月10日,草根投资发布关于不建议近期投资人自行催收的公告,发现部分投资人自行向相关借款人/公司进行频繁催收,影响各借款人/公司正常工作运转。草根投资方面表示,请各位投资人保持理智,给予平台信任和时间,请勿自行对相应借款人/公司催收,损毁三方权益。

此外,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发现,顺为资本官网作为投资案例代表的草根投资已经被撤下,不再进行展示。作为雷军领衔的投资机构——顺为资本的投资案例板块下,互联网金融分类下的草根投突然消失不见。

目前,小米方面与雷军方面并未有所回应。但根据公开信息,截至目前,草根投资宣布已经累计获得融资超过34亿元,称已在2017年实现盈利1.3亿元,并将奔赴港交所上市。(文 / 张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