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电车是什么意思(电车补电是什么意思)

前几天,国内 5 月汽车销量出炉了,面临着经济下行以及高油价的双重压力,大家的购车欲望都被压缩到了冰点。

看看传统车企的数据,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整个 5 月,只有 3 家车企销量是增长的,分别是比亚迪、奇瑞以及广汽乘用车,全都是自主品牌。

而其余 12 家车企销量全都下滑,上汽通用暴跌 46.8%,上汽大众跌 41.5%,东风日产也跌了 37.3%。

这些车企恰恰都是燃油车的主力,可以说,燃油车真的逐渐走向衰落了,大家且开且珍惜...

然而旧王的陨落,也代表着新王的登基,5 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达到 36 万辆,同比增长 91.2%,环比增长 26.9%,踏着燃油车的尸体,新能源汽车走向了自己的巅峰之旅。

照这样发展下去,似乎真没燃油车什么事了,不过世上哪有这么完美的剧本,每当你以为大势所趋的时候,它总会给你来那么几下...

最近,就发生了一件让很多新能源车主担心的事,那就是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收费政策来了,新能源汽车白嫖油费的时代,要结束了?

被追讨的国家补贴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这几天,有特斯拉用户在网上爆料,称自己收到补交款项的通知函,因未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行驶总里程条件,而被特斯拉追讨国家补贴。

很多新能源车主看到这条信息,就开始慌了,现在电车这么便宜,难道后续真要补缴费用,把长高的韭菜集中收割掉?

割不割韭菜不好说,但这个补缴费用并不是针对所有人的,大家可以先放心。

爆料网友并不是一般的用户,他买的这辆是公务车,因为条件不符合,所以才要求补缴费用。

非私人购车申请财政补贴的运营里程要求为 2 年 2 万公里,车辆销售上牌后将按申请拨付一部分补贴资金,达到运营里程要求后全部拨付。

正常来说,你买了当公车正常使用,2 年怎么可能跑不到 2 万公里,而这要求就是为了防骗补行为的。

早些年,财政补贴购车是没有里程要求的,于是很多卖不出车的车企动了歪念,成立皮包公司,左手进右手出,把自家卖不出的车倒腾一遍,以此骗取高额的财政补贴。

所以,广大新能源车主不用担心,私家车是不会受影响的,特斯拉也只是根据合同条款履行自己的责任,毕竟不把补贴讨回来,自己就要亏钱,这亏是不可能吃的...

电动车专项收费来了?

虽然这次没私家车什么事,但细心的网友发现,针对全体新能源车的收费政策要来了!

根据媒体报道,海南省地方标准《公路里程费收费系统》正在征求意见。

公路里程费?难道以后开车要按公里数来收费,跑了几公里就收多少钱,这么一搞那么一年跑几万公里的人,不就直接白给了?

虽说是海南的政策,但哪天真就普及到全国呢,这下车都开不起了,无数网友陷入了无尽的忧虑中...

先不说会不会全国实行,单说海南这个地方就不太一样,首先它是全国油价最贵的地方。

为什么呢?

因为海南高速是不收费的,它把养路费、过桥费、过路费和公路运输管理费等费用加到油费里,所以,油价会比其他省份要高。

以往大家开油车那就算了,但现在无数人开电车,他们不加油,也就意味着油价里面的高速费都是油车车主承担的,电车车主直接白嫖,这是不公平的。

哪怕国家再支持新能源汽车,也不可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为了兼顾公平,于是这项举措就诞生了。

抛开海南的情况,未来电动车的使用成本大概率是会比现在高的,因为不止海南,全国其他省份的油价,有将近一半的费用是税费,而电动车充电时,比油车少缴了 5 种的税费,优势特别大。

有朋友会说,本来电动车的能源类型就比燃油车有优势,比油车少花钱也是应该的!

这话没毛病,不过当所有人都开上电动车,那么在电能不足的情况下,提价也就在所难免了,所以,未来电动车使用成本提高那是板上钉钉。

变革的车轮不可阻挡

前些时间,老狐还跟大家聊了以后准备买什么车的话题。

那会我还是很坚定的油车党,毕竟油车的机械感,才是男人的浪漫。

然而几天过后,老狐叛变了,在试驾某国产电动车之后,毅然决然的下了订单,彻底转变为电动吹...

虽然身边大多朋友都是油车党,甚至未来油价也会大降价,但新能源汽车取代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依靠不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燃油车,注定是没有未来的。

这里并不是呼吁大家都去买电动车,毕竟电动车还有补能以及耐用性的问题需要完善。

但老狐还是感叹时代的巨轮无法阻挡,就像当年强无敌的诺基亚,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被新势力打趴。

而功力更加深厚的合资品牌,同样在自主品牌的攻势下节节败退,至于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内燃机,我想它的命运也早已注定。

在这个时间段买车确实挺尴尬的,买油车嘛,油价太贵了,而且往后很可能到自己这就绝代了,真不好受。

买电车嘛,省钱是省钱,但年限上去后,电池跟其他电器部件的耐用性成疑,更不用说现在电动车更新那么快,今天买,明天就有新款推出,喜提老款车型...

老狐也很难给出满意答复,毕竟不买立省 100% ,但最真诚的建议就是,大家没事就多去试驾吧,反正不花钱,甚至还有很多活动可以白嫖,只要车开多了,我想你一定就会有自己的答案了!

参考资料: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政府网

乘联会



编辑:猪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