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收购 为什么要反向收购(什么是反向收购)

中国小康网讯 2018年才开年不久,个人电脑制造巨头戴尔就传出了爆炸性新闻。

1月30日消息,据财经媒体CNBC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公司可能通过与由其控股的市值达600亿美元的云计算公司VMware达成一项反向合并而成为上市公司。

反向并购,即VMware实际上会收购规模大于自身的戴尔,这将允许戴尔在没有正式上市的情况下进行公开交易。这也可能是科技行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支持戴尔在2013年走向私有化的投资者可借此变现,同时帮助戴尔偿还其约500亿美元的部分债务。

戴尔的确切估值并不为人知,因为该公司是私有企业。2013年该公司创始人兼CEO Michael Dell与Silver Lake投资公司联手以250亿美元将公司私有化。2015年戴尔又以670亿美元兼并了存储技术提供商EMC,完成了到目前为止IT史上最大规模并购交易。根据CNBC报道,若戴尔被VMware反向收购成功,理论上将刷新这一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