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买车首付多少(合肥的首付多少钱)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反映购买首套房首付款问题。这位网友称,作为一名首套房(非刚需)的买家,身在滨湖工作,买房首付款现在都要求8成首付。为什么所有条件都符合政策,到开发商这里,却还要8成首付?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如下:

经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限购城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最低比例有相应规定,但首付比例最高上限无具体要求。为支持刚需家庭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根据合肥市《关于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刚需购房登记人不得设置首付款超过金融机构确定的最低贷款首付比例的登记条件。普通购房人和职住平衡购房者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并在该项目摇号购房登记规则中明确。

编辑 许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