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6有什么特别厉害(为什么米6特别厉害)

都说顶楼一到夏天太热了,本案业主作为顶楼住户,已经入住两年了,作为过来人的感受:现在房子的隔热效果还可以,主要的热量来源于家里6米高的大落地窗,但视野采光也是真的好,而且有中央空调,实际还是很凉爽的。

这套顶复式面积170㎡,挑空客厅是家里最大的亮点,也是人见人夸的设计,采光真的是低层没办法比的,但夏天阳光晒进来也是真的很热,好在有了空调,夏季电费稍稍贵一些吧。

L型沙发靠窗摆放,对面就是电视墙,搭配一些零散的小圆几和沙发椅,用着方便也很有家的舒适感。为了减少挑空带来的单调感,业主特地选择了一些大株绿植,好看又很大气。

独立的餐厅适合人多一起聚餐,不规则餐桌不会显得过于呆板,空间宽敞日常人多回来走动也不拥挤。百叶窗帘跟客厅统一,即使阳光暴晒也能起到遮蔽的效果,也能随意调节光线。

餐桌侧边还有个超大的玻璃柜,里面专门存放业主收藏的好酒和喜欢的玻璃杯,有展示的效果又能防止落灰,灯带一打开立马就有了高级感。

餐厅侧边是西厨区,岛台外侧增加一块木板,搭配几把椅子也能当吧台使用,坐在这儿喝点小酒,享用早餐或者临时办公都没问题,功能多很实用。

西厨区干净整洁,日常烘焙、做西餐、泡咖啡等,享受烹饪的乐趣,也能兼顾和家人之间的互动,绝对是个待上一整天也不会腻的角落,尤其是一些跟父母住一起的家庭,做饭上真的能少很多矛盾。

中厨区灶台有限但也够用,橱柜前面拥有超大的窗户,采光和通风都不用担心,夏天将窗户打开,做饭不仅不无聊,而且还能吹吹风,不会又热又烦躁了。

主卧以灰色调为主,有种低调的高级感,软包床头靠在上面很舒服,床头柜只放在一侧,这种不对称设计也很流行,还有床头的吊灯和台灯搭配也是如此。

儿童房色彩上比较丰富,床铺和储物柜二合一,造型上也比较有趣,床头处增加了一张小书桌,底部塞入两个抽拉柜,专门收纳孩子零散的玩具,直接拉出来就能玩,平时孩子自己也能收纳。

其实顶楼房子有利有弊,虽然夏天室内温度的确比较高,但空间大,视野好采光好,平时住起来也安静,业主也正是看中了这几点,现在越住越上瘾。只是对于我来说,如此的热,肯定会稍加犹豫的……不过想想这样的视野,这样的清净氛围,吸引力还是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