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80原来叫什么股票(000980股吧)

证券代码:000980 证券简称:*ST众泰 公告编号:2022—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撤销对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汽车”或“公司”)股票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经审计2021年财务报告尚未报出,公司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之情形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不变,所以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撤销对公司股票因重整而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但公司股票仍处于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其他风险警示状态,所以公司的股票简称仍为“*ST众泰”,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公司股票代码不变。

一、股票种类、股票简称、证券代码、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但仍处于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状态的情况

1、股票种类:A股

2、股票简称:仍为 “*ST众泰”

3、股票代码:000980

4、公司股票虽然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但因公司2020 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经审计 2021 年财务报告尚未报出,公司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之情形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不变,所以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二、公司股票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1、公司股票因重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2021年6月9日,因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金华中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七)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仍为“*ST 众泰”,股票代码仍为“000980”,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 5%。具体内容详见6月1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暨股票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85)。

2、公司股票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公司及八家子公司债权人会议已于2021年11月9日上午9 时00分采取网络会议方式召开,公司出资人组会议于2021年11月9日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了《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具体内容分别详见11月1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债权人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57)、《公司出资人组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156)。

公司及下属八家子公司的重整计划草案已获各表决组通过,具体内容分别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债权人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57)、《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债权人会议表决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62)、《公司关于重整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64)。

2021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了金华中院送达的(2021)浙07破1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公司重整程序。具体内容详见12月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65),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2021年12月22日,公司向金华中院提交《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工作报告暨提请人民法院确认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报告》,称众泰汽车已经完成重整计划的执行。同日,公司管理人向金华中院提交《关于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报告》,确认众泰汽车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

2021年12月28日,公司收到金华中院《民事裁定书》(【2021】浙07破13号之二),金华中院裁定确认众泰汽车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2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87)。

公司对照《股票上市规则》关于退市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鉴于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公司债务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得到优化,改善了公司经营状况。为此,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因重整而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1月1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因重整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但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经审计2021年财务报告尚未报出,公司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之情形而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不变,所以公司股票将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三、公司涉及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1、公司于2021年4 月29日披露了《公司2020 年年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21-058)等内容,公司2020年度亏损108.01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 亿元。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14.3.1 第(二)项规定,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2、因公司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存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存在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 条、13.4 条、13.5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开市起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2021 年4月2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4)。

3、因公司被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公司存在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 条第(四)、第(六)项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开市起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 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公司股票交易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8)。

四、公司股票撤销因重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但仍处于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状态的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因重整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但仍处于退市风险警示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状态,公司的股票简称仍为“*ST众泰”,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公司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0980”。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