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4红色多少钱(奥迪s4红色内饰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今年3月初,奥迪S4 Avant国内“车辆销售确认单”就已在网络曝光,这意味着该车或在经销商层面已开启预订。就在日前,奥迪S4 Avant实车现身国内道路,这很有可能代表该车即将迎来上市、交付。

此前网络曝光的奥迪S4 Avant车辆销售确认单

若奥迪S4 Avant最终能够在国内推出,被称为“瓦罐”的旅行车市场无疑将迎来一位新面孔(旅行车英文为Wagon,国内车友将其音译为“瓦罐”)。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在售奥迪S4 2022款3.0TFSI三厢车型售价为48.08万元。

本次国内曝光的奥迪S4 Avant实车,采用亮红色车身涂装,图片来自于网络

2022款奥迪S4 Avant海外版官图

目前国内在售奥迪S4 2022款 3.0TFSI三厢版

从本次国内曝光实车来看,引入国内的奥迪S4 Avant外观设计与海外版类似,配备有标志性“银耳”银色外后视镜壳、银色前保险杠进气口装饰等细节。同时,不同于奥迪S4三厢版车型,该车前格栅内部使用镀铬点阵细节,并非黑色蜂窝网格设计。

双边共四出排气系统和后保险杠银色饰条体现其S4车型身份

海外版奥迪S4 Avant后备厢

海外版奥迪S4 Avant内饰,采用红黑双色搭配

奥迪S4三厢版搭载的3.0T V6发动机

作为重点,奥迪S4 Avant或延续奥迪S4 Limousine三厢版动力系统。参考来看,目前在售奥迪S4 Limousine三厢版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4.7秒。(本文车型数据来自奥迪)

市场环境:

2022款 奥迪A4 Avant 40 TFSI 时尚动感型

2022款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

2022款 奥迪A6 Avant 先锋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

2022款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 55 TFSI 冰雪运动版

2022款 奥迪RS4 2.9T Avant 暗金版

2022款 奥迪RS 6 4.0T Avant

相比”BBA“阵营的另外两大品牌,奥迪在国内旅行车市场一向具有丰富的产品阵容和较快的产品引入速度。目前奥迪已将奥迪A4 Avant、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A6 Avant、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引入,甚至高性能旅行车奥迪RS 4 Avant和奥迪RS 6 Avant在官方渠道也有销售。

2019款 AMG C 43 4MATIC 旅行轿车 特别版

2019款 AMG C 43 4MATIC 旅行轿车 特别版

从竞品角度来看,目前宝马3系旅行版暂未引入,不过奔驰在国内旅行车市场可选车型相对丰富,包括C 200和C 260两款常规动力车型,甚至AMG C 43 4MATIC旅行版也有所引入(售价65.38万元)。若奥迪能够将S4 Avant引入国内,无疑将与AMG C 43 4MATIC旅行版直面抗衡。对于奥迪S4 Avant您是否期待呢?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