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身是什么意思(玻璃体是什么意思)


-------------------开始----------------

我一本正经的说,其实养生壶本质就是个长得漂亮的烧水壶!原本是的。

其实很多消费者用久了就会发现养生壶的本质。但这几年间因为电子程序控制和温控结合的技术成熟,所以养生壶多了很多玩法。然后为了在日渐同质化的市场中争个市场,有很多商家就在发热盘、炖盅、滤网上玩起花式,但对食物口感没什么卵用的溢价手段。例如说某鼎上1000的养生壶。

实际上比较合理的养生壶价格是在100-200左右,再贵就真的交智商税或者设计费了。

1养生壶是谁在用

A学生宿舍------建议爹妈都买一个给孩子,用这个做的食物很少上火的。

B单身公寓------哎,打工这么累,用这个对自己好一点吧。

C情侣同居------在吃食上多点小情趣也是好的。

D爹妈老人------用来养生,或者防止爹妈忘记关火,都是很好的选择。

E婴儿小孩------用来做暖奶器或者炖婴儿饭也是可以的。

2养生壶的工作原理

以前的养生壶单纯就是烧水煮茶,所以真的没什么卵用,刚开始的时候吹养生功能,其实不是这个壶养生,是食物在养生,而令人不解的是,为啥用养生壶煮银耳汤是养生,用家里的铁锅煮银耳汤就不是养生呢?更何况没有智能程序,没有自动保温,没有干烧停电功能,最初期的养生壶最不养生的地方就是---会烧干食物。

现在养生壶是多了电子程序,可以选择某个选项,例如火锅、温泉蛋,调节到达一定的温度之后持续工作,直到程序设定的时间到了为止。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自己调大火小火,但对于记不住程序的工作流程,或者对程序不信任的人来说,这个好处等于没有,因为还是自己去调的。由于没有配搭温控,这种傻瓜智能,假如你本来倒进去的是开水,那么它也要坚持烧七分钟再进行下一个步骤。

现在多了个温度探头,可以直接知道水温,就多了很多作用,例如给婴儿泡奶37度可以看温度,煮温泉蛋60-70度才够正宗,或者精致猪猪少女们指定95度泡红茶,92度泡咖啡之类。因为有了温度探头,这玩意可以南北通用,或者你想省时间直接上开水,它也不会傻乎乎的烧够时间。

而基本工作原理还是底部线圈发热,就跟烧水壶、电陶炉是一样的,除了智能程序和温控探头,没什么高科技的东西在里面。

有一种IH养生壶的存在,在京东有售,这种IH养生壶的好处在于,没有接触式发热的装置,它的底盘是个电磁炉,另外一点就是,它的壶身可以整个泡水洗的。接触式发热的养生壶,是不能放进水里洗的,洗的时候也要小心翼翼不要碰到发热盘,不然得弄干,麻烦。

3养生壶的作用----真的很不养生

很少人会用养生壶真的好好煮养生食物,像什么虫草、燕窝。实际上养生壶更方便的,可以煮个面,可以熬一包中药(我是经常用养生壶熬中药的),可以煮个蛋,一个人的时候烧一壶汤。在宿舍两个人吃个火锅还行,料切小块点,要不直接煮成麻辣烫再吃,那小锅水少,放不了多少料,而且容易烧干,得一直加水。

总之我真的很少看到人用来煮养生食材的,大部分是学生党和单身狗用来改善生活,煮肉,煮麻辣烫,吃火锅。有的人觉得自己买个电磁炉或者电陶炉不是更好吗?各有各好吧。例如你想放假多花点时间打游戏,用电磁炉你得看火,用养生壶你设定功能就可以打一局王者,这就是差别。而且养生壶的壶煮完可以直接当容器吃,可以不用多洗一个碗,这就是好处。

把人弄得越来越懒,运动少了,更不养生了。

当然,很多人是用来煮茶的,这个算不算养生不好说,不过多喝水还是好的。像我,养生壶放在家里长期煮当归鸡蛋茶给家里的女人们补血的。

4养生壶的配件

蒸架---如果你真的有闲情逸致用蒸架来蒸包子蒸鸡蛋蒸蛋羹,否则..没用

隔渣篮----太小放不下肉,放茶叶又太大。

炖盅----你买个大的养生壶就可以得到一个大的炖盅,用来发酸奶还行,真用来炖食物,喝两口就没了。

5养生壶材质

高硼硅玻璃壶是标配,但是厚度不一样,壶身耐用程度不一样,越厚的越好,那种会标榜自己壶身厚度的不要怕,尽管买,确实耐用。

另外一点就是食品级304不锈钢,我在别的地方也说过关于304这个问题,一般大品牌是不会用非食品级304的,但是小品牌和山寨厂会。除了IH养生壶不用发热盘之外,其他发部分发热盘都是304,而304有分食用和非食用的,由于养生壶经常会煮些有腐蚀性的食物,例如茶,如果发热盘不是食品级,那就很不养生了。

硅胶是用来粘连发热盘和玻璃壶,防止漏水的。除了IH养生壶用全玻璃壶身,根本没有304和硅胶,其他养生壶都逃离不了硅胶。硅胶也是有分别的,会剥落和不会剥落,寿命长短,老化速度,以及有木有害。这一点比较贵的养生壶用得比较好,但是便宜的或者小品牌的,就不太合适了。

6养生壶的功率

学生党看看自己学校限多少,一般养生壶都是可以调功率的,但没有低于200W的。

如果没有限制,建议买高一点的,啥都不说,单纯因为快。基础款是800W的,有的好一点可以到1200W。

7养生壶买什么牌子

养生壶品牌太多了,因为这没什么技术含量,大部分品牌都是贴牌的!!贴牌的!!贴牌的!!贴牌厂换个LOGO可以卖给新的品牌商,我就说市面上几个常见的又比较实用的品牌,大家看着参考。

美的--------------一如既往的中产味,质量可以。

小熊--------------小熊比较赚钱的项目之一,除了土确实也没什么大问题。

荣事达-----------不是什么特别的产品,质量过得去。

苏泊尔-----------设计感稍好,而且也不是走普通路线的,比100不到的好一点。

北鼎--------------北鼎这个品牌就是家里有矿,北鼎的爹就是加工厂,专给外国人做小家电的,富二代品牌,买得起的人都算是家里有矿。

金正--------------在养生壶这个领域,金正曾经是个王者,质量过得去。

小浣熊-----------虽然很劣质的感觉,意外的质量过得去,小浣熊本来是个贴牌厂,自出品牌赚钱的,总之市面上设计一样,看着差不多了少的基本都是他们贴的。

小米--------------小米新出收智商税的一款产品,因为只有一款所以直接在这里评论了。高科技不在怎么煮好食物,而是控制的手感科技感上,这算不算本末倒置。壶身太窄,用来办公室装逼煮茶还行,煮面煲汤差了点。主要的问题还是太占地儿了

长虹-------------由于是交给品牌运营方,所以和长虹本公司的质量关系不大,质量还行,就是设计土。

SKG-------------装逼品牌,近年来设计追着北鼎,买不起北鼎可以买SKG装一下,不过SKG的产品维修率跟小米一样高,而且设计上比北鼎不切实际的地方更多。

生活元素-------公司和韩国现代隔了一条马路,在同一个工业区。生活元素的东西看设计还行,因为她们抓产品质量不行,抓设计师修图倒是一流。所以生活元素的东西看着漂亮,带回家之后颜值疯狂打折。

九阳-------------这个也是代加工的,所以..所以和九阳本身质量没什么联系,有用过的可以给我说说好不好,九阳除了破壁机,其他产品我很少摸。

大宇-------------前面说的IH养生壶就是大宇的,也是走精品路线呢。

韩国现代-------知乎关于养生壶一个不算高票的答案,就是一个淋牙厉齿的姑娘大骂现代,质量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头疼。韩国现代公司的氛围比较封闭,给我的感觉就是总觉得自己很牛,但是别人看来真的很垃圾。

鸣盏-------------东菱的品牌,不知道这个煮茶器到底混进养生壶的队列是想干嘛,不过买煮茶器可以考虑鸣盏,毕竟自家是国内绝大部分煮茶器的贴牌厂,鸣盏是高规格出产的自有品牌。

奥克斯----------le se(台湾话)

其他品牌-------养生壶这个项目真的很容易混入,而且市场很好抢,长得好看,装装逼,压压价,因为本身普遍价格不高,所以没什么壁垒可以严防新品牌抢生意,这对消费者也有好处,因为你会被很多莺莺燕燕围着你说自己才是最好的,不会有拿着钱还不被人当大爷的挫败感。

养生壶适合入手的价格在100-200,除了IH养生壶,其他的养生壶超过这个价格范围就有点不值了。当然要是颜值高的话,真的不介意多添100对不对。

以上绝大部分养生壶,都是广东特产!

好了,各位有兴趣可以在评论里面问我,如果喜欢的话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