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 乐单多少钱()

五菱宏光MINIEV自上市一年至今,全球累计销量就突破40万台,连续一年蝉联中国新能源车型销冠,当属“国民神车”的又一典范。



而见于五菱宏光MINIEV的成功,国内一大批车企也开始向新能源微型电动车领域进军。其中,作为自主汽车品牌第一梯队的东风旗下子品牌小康也带来一款新能源微型电动车。

东风小康赋予了这款新能源微型电动车一个大众化的名字“风光MINIEV”,单听名字就知道它是直接对标五菱宏光MINIEV来的。



当然,它不但有像友商一样较为大众化的名字,就造型也是采用当下微型电动车最为经典的“小方盒”样式,与现有的五菱宏光 MINIEV、奇瑞 QQ 冰淇淋颇为相似。



不过,为了更好的做出品牌区分,还是有一些细节不尽相同,比如东风MINIEV前脸会应用大量黑色元素以此来增加雄性气息。



风光MINIEV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 1960mm,整车尺寸都要比五菱宏光MINIEV大上一圈,不过受限于同等的车身造型,在空间乘坐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别。



从此前申报信息可以得知,风光MINIEV将采用来自上海汽车电驱动有限公司制造的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5kW,作为参考,五菱宏光MINIEV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kW 。



结合上其定位以及直接竞争对手,还是能大概盲猜到其续航里程在120km-200km 区间,不过官方尚没明确,或许还会给我们留有更好的期待。

虽然五菱宏光MINIEV销量数据可观,但此前有媒体机构分析其也是亏本着来卖。如果真是这样,为何还有车企热衷要推出这类车型?


在教授看来无非还是离不来“有利可图”。


(风光MINIEV申报图)


首先,对于一个想涉足新能源领域并想快速布局的车企而言,推出新能源微型电动车无疑是最快的捷径。毕竟其对三电技术的要求不会太高,按照现有参考模板开发,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推出新车。



其次,五菱宏光MINIEV决不可能是亏本卖,可以说其单车利润极低。纵观上市至今就突破40万的销售体量,可想而知即使利润微薄也能依靠庞大的体量来盈利,而同属性的风光MINIEV问世,无疑就是想蚕食部分“蛋糕”。



再者,最重要的一点是,为应对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政策以及汽车厂商的双积分压力,推出一款售价低廉的新能源微型电动车是最好解决办法。

在“有利可图”的新能源微型电动车领域中,可以预见继风光MINIEV后,还会有更多自主车企推出该类车型,从而形成新一轮的“厮杀”。



当然,这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属好事,毕竟我们在新能源微型电动车领域又再有多一种选择性。


期待后续信息。


网友评论


网友1:请停止这种“老头乐”,我们要的是新能源汽车,而不是没技术的复制品好吗


网友2:只要售价对,什么都好说,管你是不是东风


网友3:都看不到什么亮点,为什么不选择五菱宏光MINIEV


网友4:就单冲着这起的名字,就已经输一半了好吧


网友5:风光MINIEV来个续航超250km 、带安全气囊、车身稳定、中控屏,卖个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