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xrv万公里多少钱(东风本田xrv多少钱一公里)

东风本田这个品牌大家都不陌生,旗下的很多车型深受广大车友的青睐,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款东风本田旗下的小型SUV——本田XR-V,从后期养车成本的角度上分析下这款车的具体表现。我们以本田XR-V 2021款 220TURBO CVT舒适版为例,从燃油成本、保险成本、保养成本等角度进行具体解读。

这款车搭载1.5T 177马力 L4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动力系统配置方面表现的不错,NEDC综合油耗为6.1L/100km。这款车官方指导需要加注92#汽油,当前售价为8.72元每升,按照日常上下班通勤,平时周末外出使用,一家人偶尔进行周边自驾游跑跑高速,按照平均一个月行驶1000km左右,一年行驶12000km,油耗按照实测油耗7.2L/100km进行计算,油价按照当前售价计算,一年需要7534.08元的燃油费用。

保险方面商业险部分,上机动车损失险需要1480元,上第三者责任险我们按照100万的额度进行计算,需要1560元。交强险需要950元,车船税需要450元,整体合计在保险方面的费用需要4440元。保费方面第一年不出险的话,第二年保险公司会给一定的优惠,能够节省一部分保险花费。

本田XR-V 2021款 220TURBO CVT舒适版这款车官方给出的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为7329.0元,正常使用没有过度用车的情况下,按照我们一年行驶12000km的测算公里数,一年进行两次保养就可以了。一次基础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材料加上工时费需要530元左右,一次大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加上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汽油滤芯等,费用大概需要1210元左右,按照我们进行的测算,一年在保养方面的花费需要1740元。当然具体的保养项目还要根据具体的车辆行驶情况而定,实际保养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增加或者减少保养项目的情况。

综合来看这款车一年在保养方面需要花费1740元,保险方面需要4440元,燃油方面需要7534.08元,一年的养车费用合计13714.0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