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报考驾照多少钱(梅州考驾照多少钱)

在梅州市车管所办证大厅内,一台自助体检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共配备了3台自助体检机,市民在驾驶证期满进行换证体检时可通过自助体检机完成,省去往返医院和车管所“两头跑”的麻烦。

据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初学者申领驾驶证或期满换证要先进行拍照,再到医院进行体检,拿到纸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才能到驾校报名或车管所换证。现在,“自助体检机”正式上线后,市民可直接在车管所办证大厅内进行自助体检。体检完成后,体检数据将传送至医院,医生会远程对体检结果进行审核签名,现场审核时间约为3至10分钟。

具体操作↓↓

1、综合业务选择

2、读取身份证信息

3、选择准驾车型

4、选择业务类型

5、填写手机号码

6、信息确认

7、拍摄驾驶证相片

8、颈部检测

9、视力检测

10、辨色力检测

11、听力检测

12、四肢检测

13、身高体重检测

14、体检表信息提交和审核

15、检测结果确认

16、领取体检单

以上操作简单易懂,且全程有视频提示,整个业务流程10分钟内即可完成。

据了解,目前我市分别在市车管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行政服务中心投放了共3台“自助体检机”,可实现初学驾照体检、增驾体检、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驾驶证降级体检、校车司机每年体检、满70周岁每年体检共6种业务的办理。

图文:梅州日报记者 洪国栋

通讯员:张冠华 曾文

编辑:李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