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v防冻液加多少合适(xrv防冻液多少升的)

夏天到了,大家一定要注意检查爱车的防冻液,因为防冻液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散热。一旦防冻液散热能力不够,容易导致水箱“开锅”引起防冻液沸腾。水箱开锅,该咋办?


防冻液的主要成分由乙二醇、抑制剂与染料构成,最基本的作用是为发动机起到冷却和防冻的作用,并且还有防止水循环系统管路中发生锈蚀和污垢等作用。防冻液出厂时是无色无味透明的。为了就是跟水区分开,防止误食嘛,所以添加了各种色素,导致有五颜六色的颜色。

防冻液不同的车型,对应的更换周期都是不一样的。列举常见的车型来说,比如大众,帕萨特,朗逸等,一般更换周期在2年或4万公里。然后,本田CRV 、 XRV 这些车型,一般更换周期在10年或20万公里。建议大家按照汽车保养手册中,防冻液的更换周期更换。建议定期检查防冻液液位。如果低于下限,及时补充(一般在洗车时或保养时,可以让师傅帮忙检查一下)。

当发动机工作温度高时,防冻液会吸收发动机的热量。水箱开锅的意思,就是这个防冻液的散热能力不够了,导致它沸腾了。水箱开锅,该咋办?


首先一定不要停车熄火!改成怠速状态;打开机舱盖协助散热;打开车内暖风,风速开到最大(开暖风用的是防冻液的温度),像“抽风机”一样,协助防冻液降低温度。请注意:不要打开防冻液的盖子,防止被烫伤。等温度降下来之后,打开防冻液盖子观察防冻液的具体容量,建议尽快去专修店更换或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