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完契税什么时候下两证(交上契税什么时候下证)

购买新房需要交纳契税,新房交完契税多久下证?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不同房子类型拿到房产证的时间都是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如果是新房的话,通常来说在交房以后交完契税,三个月就可拿到房产证;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的话,那么在过户交完契税以后,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依据我国税法的规定,对房屋进行买卖的时候,需要交纳比较多的税费,而对于购买者而主,契税是其中比较重要的税种,购房者需要持契税的完税证明才能办理房产证。

1、我国建设部《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第17条规定:因房屋买卖、交换、赠与、继承、划拨、转让、分割、合并、裁决等原因致使其权属发生转移的,当事人应当自事实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请登记。 因此,房产证应该在买房后30日内进行办理。

2、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于下列时限内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薄或者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