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期末数(什么叫期末数量)

注意了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

期末考试时间安排

已经出炉

资料图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摄

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将紧密关注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规范完成本学期课程教学内容,并结合本学期学情、校情做好考前复习巩固、期末考试命题组织以及学生假期学业指导。

本学期小学期末考试时间为

2022年6月15日、16日

小学一、二年级不组织纸笔考试

各学校可自行安排巩固练习

初中期末考试时间为

2022年6月27日—29日

小学阶段五年级语文

初中阶段七年级数学

及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开卷)

为质量监测科目

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

随机抽取部分学生参加质量监测

进入考试季,不少家长和学生难免出现紧张和焦虑情绪。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调整心态,以科学的心态看待期末考试。期末考试的主要功能是诊断学情教情、改进加强教学、评价教学质量等,不具有甄别、选拔功能。

建议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压力状态,及时察觉和应对其情绪波动,少点要求,多点鼓励。同时,希望家长重视培养孩子自主能力,帮助其合理规划假期。考试结束后,家长应协助孩子做好假期生活计划,适度分配学习、阅读、运动等内容,避免孩子沉溺网络。

天山网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沈祖孝

来源: 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