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车装车多少钱(运输车要多少钱)

仅用3分钟,一辆轻轨运输车便把重达800多公斤的花卉运送到仓库门口。这是记者日前在云南省弥勒市朋普镇新车村花卉种植基地看到的一幕。

在花卉基地看到,种植大户田子尧的50亩黄莺花正随风摇曳,工人们有的在采花、有的在扎把,有的在把花卉搬到简易轻轨运输车上,一派丰收繁忙的丰收景象。

“如果用人工把种植50亩花卉的农资、肥料、花卉等挑到仓库的话,一月的成本至少要增加3万元,运用轻轨运输车既节省了成本,也不受天气变化、急用工等的影响。”种植大户田子尧说。

在新车村,有的农户在沟渠相连的田里种植洋葱、鲜食玉米、花卉、番茄等,部分农户要把洋葱挑到道路上装车,每袋需要0.5元的成本。“田大哥方便的时候借我用他的运输车,给他钱他也不收,以后我也想搞一个,这可是我们农民致富的‘好帮手’。”正在田间采收洋葱的该村种植户张有云说。

“轻轨运输车采用简易枕木,铁轨架设在沟渠上,不占耕地,投资小、成本低、在一万多元左右。仅一人用遥控便可控制前进、后退,近700米的运输距离,种植户们用3至4分钟便可把花卉运达花库,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朋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呼宝健介绍。

云南网通讯员 赵树龙 余星燃 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