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2022赛程)

中国乒乓球协会宣布2021年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选拔办法。根据中国乒协宣布的运动员选拔规则,中国乒乓球队以近期国际、国内重要比赛成绩和积分排名为基础,综合选拔单打参赛资格,其中明确可“直通”的三类情况包括:在2021“直通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单打总积分排名第一的男、女运动员,获得全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冠军的运动员,乒超联赛总积分第一的男、女运动员,直接获得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此前在新乡、南阳两站“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中获得单打总积分排名第一的樊振东、陈梦,已确认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乒超联赛总分第一的孙颖莎已确认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2021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决赛的候选主办城市为摩洛哥阿加迪尔和美国休斯顿。此前世乒赛唯一一次登陆欧亚之外的城市还是在1939年,埃及开罗举办该年度的乒坛盛会。

2021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决赛是世乒赛扩大规模后的首届赛事,最大程度确保所有国际乒联成员协会参赛,并为未来的世乒赛吸引前所未有的全球关注度,继续将世乒赛推向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