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乘司机是什么(司乘是司机吗)

1月26日17时,一阵急促的电话打破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新丰镇机务段值班室的宁静。电话那一头是新丰运用车间主任杨刚明,“我们车间一名从南阳西继乘点回来的乘务员,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时被诊断为疑似病例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小组会立即召开,一项项隔离防控措施下达至车间,全面摸排接触人员。消息传开,恐慌的气氛弥漫开来,南阳西继乘点与武汉局江岸机务段交接,瞬间成为了全段疫情防控的焦点。

图说:因新丰镇机务段宁西线南阳西继乘点与武汉局江岸机务段交接,成为疫情防控关键。图为该段宁西线机车乘务员出乘前,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峰反复叮嘱乘务员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直面疫情第一线,谁去?部分机车乘务员对南阳西方向的乘务任务出现恐惧心理,但南阳西所在的宁西线是陕煤外运的重要通道,行车任务刻不容缓。“我是党员,我来带头上!”紧急时刻,车间主任杨刚明大手一挥,毫不迟疑地带头登上了开往南阳西的列车。紧随其后,已经连续六天没有归家的副段长周军岗也添乘机车直奔南阳西继乘点。

图说:车间主任杨刚明对宁西线南阳西继乘点机车司机室进行消毒作业。

到达南阳西继乘点后,8名党员组成突击队,一口气干到当天深夜0点,对20班乘务员、40台机车进行了全面消毒。每班职工出乘进行测温登记、自带餐具单独就餐、楼梯通道隔离使用、开展不见面乘务交接......应急防控举措有序推行开来。

看到防控措施有保障,乘务员的心踏实下来,各项运输任务有条不紊开展,每天出乘任务60余车/组,较之前不降反增。

1月29日10时30分,从医院传来了好消息,该疑似病例排除!面对最终的诊断结果,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可杨刚明他们紧绷的弦却松不下来。疫情仍然在持续,他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记者 刘硕 通讯员 李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