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林转债正股是什么意思(参林转债的正股是什么)

短线大爆发次日是最难操作的,尤其在存量博弈环境下。高度龙头都在一字加速,题材又多,接力消耗资金很大。指数窄幅波动,但缩量,炸板就会特别多。

这就要在买入机会及炸板风险之间做权衡,避免接缩量次日的大幅高开再加速。昨天3板及以上,赛腾股份高开近8个点,泰晶科技、中原环保顶一字,都被砸;而仅小幅高开的联泰环保、星云股份,反而得到资金关注,换手分歧连板。

OLED题材2月份爆炒过,今天冲2板,竞价顶了4个一字,就不要想了,要做都是龙5之后。几个竞价开盘超6%的前排跟风,很难选中连板,最后只剩独苗。类似还有南北船合并,竞价顶6个一字,只能从炸板回封去考虑,明天可以看看反包机会。

昨天只说高度板注意竞争分化,详细写太耗篇幅,要设定各种情况。长期关注的,应该明白这些套路,看下竞价开盘就应大致判断机会与风险。

泰晶科技炸板其实受可转债影响。午前一字炸板前,泰晶转债已大跌10%;联泰环保午前回封,也与联泰转债分时反抽有关。海峡环保的上板及尾盘炸开,同样与海环转债冲高回落有关。

可转债是T+0操作,没有涨跌幅限制(有熔断),与正股走势密切相关,不排除有资金利用可转债引导股价,甚至双向驱动套利。这是一个新逻辑,值得重视,含转债的个股多一个炒作理由。

可转债有债券和股票的双重属性,从转股溢价率相对低(股性强)的可转债入手,趋势良好,正股基本面及趋势也不错,看正股与可转债的联动机会。简单找几个供参考,大参林(参林转债)、伟明环保(伟明转债)、桐昆股份(桐昆转债),都按中线考虑了。

文章没看够?更多由郭老师录制的独家视频课程就在《实战短线》,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郭向非

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股市嘚吧嘚》人气嘉宾、《实战短线》系列课程主讲人,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短线经验极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版权声明:本文为【红学堂】授权发布于今日头条-头条号的原创文章,文章分析仅供参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红学堂官方微信公众号:hongxuetan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