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素原料是什么(肝素的原料)

今日股市分化,市场原来强势的赛道老三样继续调整,赚钱效应一般。由于疫情消息的刺激,医药板块有14只股涨停,其中11只都和疫情防治有关,3只属于原料药概念。这三只分别是常山药业,健友股份,海普瑞,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做肝素钠原料药的企业。

黑美人完全不了解肝素钠是什么东东?

肝素钠为抗凝药,在体内外均可发挥抗凝血作用,可用于防治血栓形成或栓塞性疾病(如心肌梗死、血栓性静脉炎、肺栓塞

等)。

今天资金为什么会炒作这个概念相关的股票呢?

看看常山药业今日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对于肝素原料药价格的报道。自2018年非洲猪瘟疫情爆发至今,肝素原料药价格处于上升通道中。公司近期部分品种肝素原料药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小幅上涨,但对公司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

至此,投资者朋友就懂了。因为疫情影响供应,肝素原料价格上涨,导致肝素钠原料药价格上涨。因此,肝素概念股炒作的逻辑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肝素概念股行情会怎样?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投资者朋友,请在评论区和黑美人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