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驾校有多少辆车(东方时尚驾校几个人一辆车)

95 分!12 月 16 日 11 时 16 分,河北省石家庄市 86 岁老人罗民权顺利通过了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走出考场的他坦言:\" 发挥不是很好,但这个成绩也可以接受。\" 据悉,他是石家庄史上年龄最大的驾考学员。

86 岁的罗民权耳不聋眼不花,步履稳健,思路清晰,讲话很有条理:\" 考前我进行了 Ipad 上进行了 28 次模拟测试,除了最初的三次未通过,其他 25 次都在 90 分以上,其中 100 分两次,99 分 6 次,98 分 4 次 …… 考场上还是有点紧张。\"

罗民权告诉记者,退休前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买得起车,也就一直没想过考驾照的事。近年来养老金一直在涨,最近国家又取消了 70 周岁的驾考年龄上限。他就动了学车的心思,老伴和儿女都支持他这一决定。

11 月初,罗民权到自家附近的驾校报名点咨询了相关政策。11 月 20 日,公安部发布的 12 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以及轻便摩托车驾驶证 70 周岁的年龄上限,当天他便到报名点填表报名。11 月 30 日,罗民权顺利通过了 70 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需要通过的 \" 三力 \"(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

退休前,罗民权在河北省科学院做研究工作,学习能力很强。东方时尚驾校工作人员边云霞告诉记者,最初接待老人的时候,她本想帮老人下载 APP 做模拟题,结果老人自己拿出一个 10.5 英寸的 Ipad,很快就完成了下载注册。到医院体检时,老人也是步履稳健,比她走的还快。

科目一题库有 1600 道笔试题,罗民权拿着复习资料认真复习后,又在 Ipad 上模拟测试,前后模拟考试了 28 次,直到感觉万无一失了,才于 12 月 16 日来参加科目一正式考试,果然一次就通过了考试。

罗民权说,1993 年的时候他曾经去过韩国,看到韩国大街上车水马龙。导游说,韩国普通民众家里有两三辆车是很常见的。当时罗民权非常感慨,说将来咱们国家也变得这么富裕,家家都有车就好了。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等他的驾照考下来,他会买一辆小排量汽车,载着老伴去转转周边景点。

类似罗大爷这样的 \" 大龄 \" 学车者,现在已经越来越常见。12 月 16 日记者在考场外等候罗民权考试期间,看到一名 76 岁的省会杨姓老人也通过了 \" 三力 \" 测试。此外还有几名来考试的 \" 银发一族 \"。东方时尚驾校负责人表示,现在来学车的老人逐年增加,有的是为了接送孙子、孙女上下学;有的希望能开着车到处转转,欣赏各地风景;有的则想体验一把开车的感觉。

河北省会交警提醒,70 周岁以上人员申请驾驶证一定要综合判断自己的身体素质和驾驶需求,谨慎决定、量力而行。交管部门也将继续全力做好老年人申领驾照的各项考试工作,提供好各项便利服务。

相关链接: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现在很多年过古稀的老年人依然十分健硕,但却因为法律法规不能考取驾照成为一大遗憾。不过根据最新规定,11 月 20 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70 周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了。

70 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

根据新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 70 周岁的年龄上限。对 70 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也就是说,从法律法规上来讲,70 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考驾照,那老年人考驾照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

1、选择合适的学车时间

老年人学车最好将时间安排在春季、秋季的早餐后或傍晚时段。这时候天气较为凉爽,老年人的精神状态也适宜学车,同时每天练车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俩小时。

2、选好驾校很重要

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让子女帮忙打听选择驾校,选择的驾校要收费合理、设施完善、服务态度好,同时最好离家较近,方便学车。

3、理论考试要多做题

科目一和科目四知识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比较多,对 60 岁以上的老人来说,在较短时间内接受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老年人在理论考试方面需要多做题,加强记忆。

4、常年备药

很多中老年人都多少患有慢性疾病,要在车上携带常用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问清楚自己平时服用的药物中有没有影响开车的,如果有,尽量请大夫更换处方。

5、关注天气

秋冬季节,气候变化无常,这里提醒中老年司机朋友,出车前要对天气情况作详细了解。

6、吃透交规

老人学车更应该将道路交通知识了解透彻,如果对交通标志不熟悉,反应又相对慢一些,不仅会出现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还会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7、结伴而行

中老年人在驾车时最好结伴而行,让亲人或朋友坐在旁边是一种保护,尤其是在长时间行驶途中可以互相照顾。

8、最好报考自动挡

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的驾驶要简便。特别是年过 60 岁的老年人,更适合驾驶自动挡的车。

9、老人学车开车体检很必要

公安部规定,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年龄需在 18 周岁以上、70 周岁以下。同时,60 周岁以上、70 周岁以下的老年人只能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60 周岁的老人每年需进行一次体检,在记分周期结束后 15 日内,提交一份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证明。

10、训练时要做到四勤

勤问,只有多问才能学到更多的驾车技巧 ; 勤请教练做示范,不要因为年龄大了不好意思开口。年龄大了接受能力相对来说比年轻人要慢一些,只有让师傅多示范几次,才能提高训练的速度 ; 勤请师傅提毛病,不要怕师傅说,只有在训练中及时发现问题,才能及时改正 ; 勤观察,训练之余,多留心观察其他学员的训练,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11、定期体检

即使是那些自我感觉身体非常好的老人,只要年龄超过 60 岁,最好都能每半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70 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那么考驾照之前也要进行全面体检。

12、熟悉路况

出门前要对路线进行了解和规划,熟悉各条环路以及各个路口的红绿灯、立交桥等,也尽量不在上下班高峰期上路 \" 凑热闹 \"。

13、避免疲劳

疲劳是开车的大忌,切不可在驾车时逞能,要量力而行。建议老年人在驾驶一段后就活动筋骨,调节放松一下 ; 睡前最好用热水泡脚,以缓解疲劳。

14、适当改装

可以请子女或商家对车辆及其配件做一些更新,比如安装大视野的后视镜,使用电动车窗和门锁以及其他一些自动装置,以节省力气。

来源:石家庄日报

来源: 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