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瓶多少瓦(普通电动车电瓶多少瓦)

很多车主买车时在配置方面会面临两个难题,第一个就是不知道如何在48v、60v和72v这三者之中进行选择,第二个就是不知道400w、800w和1200w到底有什么区别?更不知道该选购哪一种?今天小编就围绕电机功率跟大家聊一聊,告诉大家应该怎么选购。

对于平常用于上下班代步或者接娃买菜的上班族来说,了解电动车电机功率大小与否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对于跑外卖、跑长途或是经常需要爬坡的车主来说,了解电动车电机功率就很有必要了。

电动车400w、800w和1200w有什么区别?

要想了解400w、800w和1200w这三者有什么区别,首先我们要知道数字后面跟着的“w”是什么意思,其实这就是瓦数的意思,即单位时间内消耗电量大小的多少,而我们经常说到的48v、60v和72v就是用来被消耗电量的总量,那么瓦数越高,就意味着相同时间内消耗的电量越大,进而车辆的动力就越大。

举个例子,3辆电动车同时配备48v的电压,再分别搭载400w、800w和1200w的电机,那么在骑行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在续航里程上,搭载400w电机的电动车续航就会远一些,其次是800w和1200w,但是在速度和动力上,搭载1200w电机的电动车速度更快一些、动力也更强一些,这就是因为瓦数越高,消耗电量的速度和总量就越大。

所以,电动车400w、800w和1200w的区别就在动力和速度上,瓦数越高,动力更强、速度越快。

电动车400w、800w和1200w该怎么选?

了解完区别之后,我们心里大概就能明白自己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车型了,其实选择哪种类型的车还需要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出发。

400w功率的电动车在市场上一般为新国标电动车,时速不超过25km/h,续航一般在70公里以内,这样的车一般适合上下班代步或是买菜接娃的上班族,因为这类人群对电动车的续航和动力没有太高的要求,价格实惠、方便实用即可,所以上班族买这类车是比较划算的。

800w功率的电动车在市场上一般是电动轻便摩托车,时速大于25km/h,小于50km/h,续航一般在100公里左右,但是这样的车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不能载人,只能单人骑行,所以这样的车适合对速度和续航有一定要求的单人骑行。

1200w功率的电动车在市场上一般是电动摩托车,时速大于50km/h,续航一般在100公里以上,相比于前两种,1200w的电动车在动力速度上都有明显提升,再加上搭配较高的电压,续航上也提升不少,并且可以搭载一人,这样的车适合对电动车续航、速度和动力都有所要求的外卖小哥、跑长途或是经常需要爬坡的车主骑行,值得注意的是,骑行这样的车是需要驾驶证的。

总结:

电动车电功率瓦数越高,动力越强、速度也越快,但这并不意味着瓦数越高,电动车就越好,因为,瓦数越高消耗的电量也就越大,动力强和速度快是用高耗能换取的,所以选购什么类型的车辆还是取决于自身的实际需求,不要盲目地购买。

你现在知道该怎么选购400w、800w和1200w的电动车了吗?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