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养老金什么时涨(今年养老金什么时间涨)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已经基本结束了,但今年调整的是从2016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那2017年退休的人员养老金什么时候涨,能涨多少呢?

2017年养老金什么时候涨?

养老金调整方案由人社部在年初制定,各省根据整体规划制定相应的调整方案,在年中发布并调整。有的朋友会误解说那是不是生日大的比较划算呢?不是的,调整发布时已经领取养老金将从2017年1月1日起补发。

养老金能涨多少?

养老金的调整情况是与社会的经济水平和社会平均工资有关的,每年由人社部制定总的调整范围,各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调整。随着并轨和经济的放缓,今年的调整幅度有所减缓。

养老金怎么涨?

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调整标准一致。

挂钩调整:体现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

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根据年龄对退休人员给与照顾。另外如建国前老工人、边远地区等有相应的政策倾斜。

随着养老金并轨,不论是企业职工还是事业单位职工,今后的调整都会分为这三项,所以多缴多得,长寿多得,大家努力工作,保重身体就是最大的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