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显示器什么牌子好(百元显示器什么型号好)

朋友们,想好 618 要剁手什么了嘛?


本来学霸君也想着什么都不买,省钱 100% 的。


但是,小米出现了!


小米竟然做了一款 499 元的 23.8 英寸显示器。


IPS 面板,全面屏边框,7.3mm 薄.......买一个组多连屏多爽!



说来也是,在数码产品普遍涨价的今天。


唯独显示器价格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下限。


想想手机那小屏幕,成本占了整机 20-30%,显示器这巨屏才几百块。


不买都对不起自己的眼睛。


这篇从如何选,到一些具体的产品推荐,力求快准狠,最好看完 5 分钟就能选出自己想要的。



01 怎么选?


一、看屏幕比例


常见有 16:9,16:10,21:9 三种。


一张图让你了解不同比例在视觉上有何区别。



二、看分辨率


4K(3840x2160),2K(2560x1440),1080P(1920x1080),主流的是这三种。


从清晰度来说,4K 是 1080P 的 4 倍,是 720P 的 9 倍。而 2K 是 720P 的 4 倍。



三、看刷新率和响应时间


和手机不同,显示器其实 60 Hz 在日常就很流畅了。


144Hz 是当前电竞领域的当红炸子鸡,相当于 60Hz 的两倍刷新速度。


大家可以用显示器去testufo看看,你觉得不同刷新率自己能接受不。



四、看接口


先想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少台设备要接显示器。


厂商都贼精明,同一个显示器,就多个少个接口,都能做一个新的 SKU。



五、看支架


各向调节,毫无疑问是要花点钱的。


还有横竖屏,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六、看显示三元素:色域/色深/色准


色域是被提及最多的参数之一,通俗来讲色域是丰富的色彩范围。


这块实在比较复杂,我们到了下面具体分析,大家也可以左转知乎搜索。


色深,代表色彩从黑到白的灰度,目前主流的显示器原生 10bit 刷新率都是在 60hz,高刷显示器大都是 8bit。



色准。


相对于色域和色深,色准是一个对大部分人更重要的参数。


它代表了你看到的颜色,和那张图片、视频本身的颜色是否一致,准确。


△E值越小、颜色准确度越高,所以主打设计师用户群的显示器要贵很多。



02 哪个值得买


一、百元神器,Redmi 显示器 1A 23.8 英寸


参考价格:499


小米公开表示过,红米显示器的对手就是 AOC,不过红米价格已经杀到了某些杂牌的段位。


这个价格,只要基础硬件过得起,品控不差就够了。


京东方的 1080P 屏幕,超窄边框,哪怕色域和色准都不太好,对于年轻人的第一块屏幕,或者想要一块扩展屏的朋友买了也不亏。



二、不到千元的 144Hz 电竞屏,AOC 24G2


参考价格:819 元


小米都说要打 AOC 了,那 AOC 本 C 也不能闲着了,这个有朋友曾经刷出过 800 以内的价格,屏幕真的跟不要钱似的。


基础质素还是可以的,23.8 英寸 1080P,144Hz 高刷新率,1ms 响应时间,126% sRGB色域,110% NTSC 色域,△E<2。



三、千元 21:9 带鱼屏,LG 29WK500-P


参考价格:999 元


曾经出现过 899 的历史低价,但这价挺难等的,千元左右是它的日常好价了。


29 英寸的 21:9 带鱼屏,sRGB 99%,三面窄边框,作为带鱼屏的入门选择颇为合理。



四、千元旋转支架,DELL U2419H


参考价格:1279 元


办公、个人家用都比较均衡的显示器,1080P 23.8 英寸,99% sRGB,多接口,多功能旋转支架,戴尔的调色校色也是蛮标准的。


买戴尔就别想性价比这三个字了,反正不会让你踩坑就是了。



五、千元 2K 屏,联想 ThinkVision X24q


参考价格:949 元


办公室给设计师买过几个联想 Think Vision 显示器,普遍反映调色精准,这也是这个牌子(系列)的特点了。


作为一个 2K 显示器,日常好价可以做到 949 元。不过也延续了美帝良心想的特色,把质保缩水到了 15 个月,希望没啥坑吧。



千元以下的显示器推荐就到此为止了,希望大家都能挑到自己合适的一款,618 终将迎来等等党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