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证年审多少天(上岗证多久年审一次)

近期很多从事特种行业操作的朋友有个烦心事、那就是自己的电工证、焊工证还在有效期内却忘记审了、问还能审不?


2020年的新版电工证焊工证背面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唠叨唠叨这件事

国家安监局规定电工证焊工证过期没审不能补审。特种作业操作证逾期三个月未复审的,视为证件作废,需要重新考取。老版电焊证电工证年审的每两年复审1次;新版电焊证电工证年审的每三年复审1次。

以上内容是原来的规定、现在安监局由于机构改革并入了应急管理部、所以现在的新版电工证、焊工证将换成由当地的应急管理局发放了。

但、这个可不是简单的换证问题、以前所有的考证、审证、发证、交费全部了改变了、如果你不了解这些、这将对你的审证、换证、考证带来很大的麻烦、下面小编尽可能以简洁的流程告诉大家该怎么做:

老的(安监局)审证的流程:申请电焊证电工证复审的,考核发证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复审工作。电焊工证复审合格的,由考核发证机关签章、登记,予以确认;不合格的说明理由。申请延期电焊工证复审的,经复审合格后,由考核发证机关重新颁发特种作业操作证。再年审、延期复审仍不合格,或者未按期复审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无效。电焊证电工证复审有效期届满需要延期换证的,应当按照前款的规定申请延期复审。焊工操作证复审的持证人申请焊工证年审或者延期焊工证复审前,焊工证复审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参加必要的安全培训并考试合格。

新的(应急管理局)考证审证的流程、做了一些改变:

1、申请电焊证电工证复审的,考核发证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复审工作。

2、申请电焊证电工证复审的需到指定的具有专业培训资格的培训学校学习才可以报名、个人不能直接报名、也就是说应急管理局是不收个人报名的

3、新版证书申请电焊证电工证复审需提前3个月,而不是像以前,新证过期一天没有审就失效

4、为什么审证要提前三个月?

答:学员审证报名后,需有30个网上在线学时记录、没有30个学时学员不能参加复审、这点很重要,而原来审证考试是没有这些规定的、很多学员证快到期了才想起这个事就己经晚了

5、当学员报名完成30个学时后就可以由培训机构组织你报班、统一上报应急管理局报备开班考试计划

6、当获得批准考试计划后、学员就可以耐心的等待考证审证时间了

7、在考试之前、学员也可以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和培训机构约定考试时间、再参加考试,这中间有一个问题就是有的学员说“我报名快半年了、网上也学够30个学时了怎么还迟迟没有开始考试呢”

答 :造成这个主要是由当地的考证报名人数决定的。如果人数不够达不到应急管理局开班人数就只能等,而有些地方像人口输出大省如河南省郑州市、驻马店市就可能一个月有四到五场考试。为了提前考试获得证书很多急用证的朋友从外地过来跨地区报名参加考试、这样就造成了有些培训机构、有些地区的生源流失,从培训机构招不够人等待开班、到地区生源整体流失、再到学员到外地跨地区报考!这样的恶性循环、让有些地方的考试时间一拖再拖、小篇就见过有学员等待了6个月、心都快凉了还没能参加考试的!想想人多力量大这话有时还真的不错!

8、考试之前有7天的统一面授考试培训、内容是相应的应急管理知识和实操考试内容,现在网络发达、很多培训机构都有了自己的网校(如驻马店远大职业学校的高圣网校)学员报名后、手机在线就可以学习了不用到学校、报名时只需提交相关的个人资料、考前不需交费、等学员报好名后、国网系统认证通过后再交一定的费用、一般是100至800元就可以参加考试了、河南的考证费用统一是600元培训费,考试费是160元、总价是760元、审证费用是450元这是河南省官方统一报价。2020年对考证培训国家有补助,有的地方好像就己经免费了、如考过证书还补800-1500元。不过小编感觉这个补助不好拿、很多人不够条件。

9、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分机考和实操考试、机考是理论、实操就是考你的应用操作技能、考新证是机考加实操考试两项、审证只考理论一项、考试时需刷脸验证、实操考证需刷身份证、验指纹

10、2020年新版的电工证焊工证考试如果当天考过,当天就能发证且国网就能查询、证书和身份证是一样的IC卡证

重点来了:我的证没有过期、没有审还能审吗?

答:不能审

我的证没有审怎么办?人不到有没有人能代办这事?

答:只能重新报名考新证、只能亲自考试、不能代办、违法的事千万不要做、这都啥时代了

我急用证真没还有别的方法吗?

答:没有、只能考、别乱想、乱花钱、浪费你的时间、再说了挣钱你也不容易是不?

这里是特种作业电工证,焊工证,叉车证,制冷工,高处作业,登高架设证学习考试交流的圈子,这里有免费相关考试视频课程,圈友在这里可以互流学习,上传好的特种作业证学习考试资料,发布你的作品!当然您也可以交流电工,焊工,叉车工等方面的就业求职招聘信息谢谢大家的参与!欢迎互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