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t5迈特威价格多少(大众迈特威t5价格表)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2021慕尼黑车展] 9月6日,2021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大众汽车在本届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迈特威。 作为换代车型,新车主推由1.4TSI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代车型的机械式手刹在新车上升级为电子手刹。

新车特点:

尽管新一代迈特威T7并非大众ID.系列电动车,不过造型元素显然向其靠拢,显著特征就是被明显弱化的进气前格栅,以及将两侧前灯组连接起来的贯穿式LED灯带。同时,新车发动机舱盖被明显拉长,A柱倾斜角度也更大,并且增加了上一代车型并不具备的A柱角窗。或许这样的全新处理是为了弱化厢式车既视感,也或许是旨在提高碰撞安全性,总之这样的造型很有可能代表了未来厢式车的发展新方向。

由于A柱角窗的增加,新一代迈特威前门位置更加靠后,并继续采用侧滑门式设计,其侧滑门导轨与腰线融为一体。当然,作为“遮羞”的体现,笔者认为对于侧滑门导轨的处理也体现了一家车企对MPV车型的设计能力。

如果从车尾来看,新一代迈特威依然是传统的方正造型,不过对比而言,其尾灯组取消了传统厢式车普遍采用的竖向排列尾灯组,转而使用全新横向布局,这点设计是一处明显改变。当然,更加不同于前辈车型的一点是,新一代迈特威对尾部空气动力学设计明显更加看重,不仅是延伸而出的车型扰流板,后车窗两侧也增加了额外导风板。

聚焦参数方面,新一代迈特威长宽高分别为4973/1941/1903毫米,轴距为3124毫米,并可提供加长版车型,其长度可达5173毫米。尽管迈特威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款“大车”,不过实际来看,新车长度依然被控制在5米以内。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长度、宽度和轴距都得到了明显增加,高度则相应降低,这也是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低矮的主要原因。

新一代迈特威的内饰设计很好沿袭了该系列车型的传统设计风格,其前排依然采用左右贯通式地板设计,并且也可直通后排。同时,新车在细节设计上明显使用了大众最新内饰风格,包括小巧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车内氛围灯、全液晶仪表等。当然,在上一代车型上被普遍吐槽的机械钥匙启动开关和机械式手刹拉杆不复存在,一键启动和电子手刹我想一定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作为一款厢式MPV,后排表现一直是迈特威不同于普通MPV车型的地方。其中,新车地板再次出现多导轨设计,这也代表着新车在后排座椅布局方面具备多种变化和组合。据悉,新一代迈特威继续提供7个座位,并且后排5个座位重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共减轻25%。

根据使用需求进行移动甚至拆卸依然是新一代迈特威的最大特点,其第二排座椅可180度旋转,形成迈特威经典的“车内会议室”效果。作为创新之一,以往最不受重视的第三排座椅采用独立式设计,三个座椅可分别移动和拆卸,空间灵活性相比老款迈特威有所提升。

在中央滑轨上,新一代迈特威依然设置有可滑动的组合桌板,不过从老款车型的圆形组合式调整为两侧独立式矩形桌板,该组合桌板可进行整体高度调节,并设置有三个杯架和下部储物空间。当然,这部分也可滑动至前排两座椅之间,作为中央杯架使用。

据悉,在基础版车型上,新一代迈特威在第三排座椅竖起的情况下,可提供469升后备厢容积,拆除第三排座椅后可扩展到1844升(全景玻璃车顶版车型为1850 升)。如果把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拆除后,新一代迈特威的储物容积可达3672升。在配备全景玻璃车顶的加长版车型中,最大储物容积为4053升。

在配置方面,新一代迈特威标配LED大灯,可选装交互式IQ.LIGHT LED矩阵大灯。此外还可选840瓦/14扬声器Harmon Kardon音响、 LowE夹层安全玻璃全景车顶、电动尾门/侧滑门、Front Assist区域监控系统(城市紧急制动、动态道路标志显示和车道辅助系统)、Car2X系统(危险警告、侧面保护、侧风辅助等)以及最大19英寸轮辋等。

与T6.1代迈特威仅提供2.0T柴油动力不同,新一代车型全面回归汽油发动机,当然大众主推车型仍然是符合“大趋势”的eHybrid插电混动系统,而插混系统也是首次出现在迈特威车型上。具体来看,该插电混动系统由1.4TSI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电机功率85千瓦,综合功率160千瓦/218马力,匹配混动版车型专用6速双离合变速箱。与混动系统匹配的锂离子电池组位于地板下部,容量为13千瓦时,充电口位于右前翼子板位置。不过纯电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关键数据大众暂未公布。

在燃油发动机方面,新一代迈特威可提供两款汽油动力和一款柴油动力。其中汽油动力包括1.5T和2.0T两款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204马力;而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要到2022年才可提供,与三款燃油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平台信息:

众所周知,迈特威由大众商用车部门开发,从平台角度来看,新一代车型不再基于Transporter平台开发,而是基于大众集团MQB平台打造。

代际关系:

T1

T2

T3

T4

T5

T6

T6.1

从历史角度而言,大众汽车起初只有两款车型,一款是代号大众Type 1的甲壳虫,另一款就是代号大众Type 2的T1厢式车。T1也就是国内所熟知的迈特威鼻祖,而本次车型则是该系列的第七代产品,也被称为大众T7。当然,从上世纪40年代发展至今,七代车型的更迭也足够另起一篇为各位详实解读大众T系列发展史,因此在本篇T7解读文章中不做更多历史解读。以欧洲市场来看,未来大众T6.1将与T7采用同堂销售策略,并且T6.1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商用车市场的地位。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从国内市场来看,大众尽管不具备豪华品牌属性,不过迈特威却以50万级别的定价占据着国内高端MPV市场一席之地。不过从国内施行国六排放标准以来,T6代迈特威则告别了国内市场,加之T6.1代迈特威仅提供柴油动力,因此目前来看迈特威系列已退出了国内MPV市场的争夺。

奔驰V级

别克GL8 Avenir

不过从新一代迈特威来看,插电混动和汽油动力明显被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因此这也为该车重回国内市场奠定了基础。如果从50万元级别的MPV车型阵营来看,在国内市场与之存在交集的车型将主要包括奔驰V级和别克GL8 Avenir。在笔者看来,新一代迈特威重新进口到国内市场具备很大概率,不过目前官方暂未发布相关计划。当然,关于这款车的最新消息我们将持续跟进,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