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水泵多少钱(桑塔纳水泵多少钱一个)

车辆概况:大众桑塔纳 2019款,提车2年行驶4.1万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无法通过车内控制按键打开雨刷喷水功能,电机没反应。

雨刮器不喷水、电机没反应,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雨刮器组合开关故障;2;雨刮器电机故障;3,玻璃水水泵故障。

故障原因1:雨刮器组合开关故障。

雨刮器组合开关故障,会导致驾驶员无法通过开关控制雨刮器工作。维修技师拆下方向盘附近的雨刮器控制开关,使用万用表检测开关连通性,判断其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1:更换雨刮器组合控制开关。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雨刮器电机故障。

雨刮器电机故障,会导致驾驶员无法通过控制开关开启雨刮功能。维修技师打开引擎舱,拆下雨刮器护板,使用万用表检测雨刮器电机电阻值,判断其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2:更换雨刮器电机。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雨刮器电机;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6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6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玻璃水水泵故障。

玻璃水水泵故障,会导致雨刮喷嘴不喷水。维修技师打开引擎舱,查看水泵线路接头是否松动,同时使用万用表检测水泵电阻是否正常,进而判断其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3:更换玻璃水水泵。车辆在质保期内,4S店的更换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车辆雨刮器不喷水、电机没反应的情况,是由于雨刮器组合开关故障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雨刮器出现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