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废气阀多少钱(汽车废气阀多少钱一个)

首先,废气阀相当于一个油气分离器,它正常工作状态只吸收废气而不吸油。如果出现损坏的情况,就会失去该油气分离的能力,导致它在吸气的同时也会把油液吸收,让机油顺着进气道进入到燃烧室内,从而产生烧机油的情况。

假如车子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发动机内部会产生大量积碳,进而使车子油耗增加,出现动力不足、启动困难的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缩短其使用寿命。从这个方面来看,废气阀损坏造成的烧机油还是挺严重的。

废气阀坏了车子会出现什么问题?

废气阀损坏,会导致过量的废气被引导到发动机气缸的内部,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特别是在发动机处于怠速、低转速小负荷、高速运转、急加速和冷态运行等多种工况时,过量的废气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让车子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畅、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等问题,所以废气阀损坏一定要及时更换维修。

另外,判断废气阀是否损坏的方法也很简单,可以打开发动机加注机油的端口,看看是否出现了严重吸气,机油加注端口的盖子是否被吸住的情况。如果有以上情况,则说明废气阀已经损坏,反之,则证明正常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