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换钥匙门多少钱(羚羊钥匙门总成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许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新款极氪00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9.9万-38.6万元。其中,售价为34.9万元的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为新增配置,其它款型保持原有价格;新车均搭载了基于8155平台打造的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系统。

新款极氪001正式上市

新款极氪001售价

新款车型将搭载基于8155计算平台升级而来的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采用7纳米制程8核CPU、16G内存和128G存储空间。算力与存储带宽与老款车型相比均有所升级,能够使人机交互、图像/多媒体画质渲染和处理速率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

新车将搭载基于8155计算打造的智能座舱系统,老用户可免费升级

此外,老车主可享受免费升级服务,即可通过预约,免费升级更换为搭载8155芯片的车机硬件。而更新硬件采取更换车机总成的方式,不会对车辆造成损伤;据官方称,硬件更换只需要约35分钟,而系统升级则需要约2个小时。

升级后的车机在响应速率、语音控制、导航等方面均有提升

新升级的车机系统,增加了全新的下滑菜单界面,可自定义18项常用功能。系统还升级了语音声控AI Mate智能助理,新增“可见即可说”功能,用户可通过语音直接控制多媒体内容,比如打开腾讯爱趣听App,在QQ音乐、喜马拉雅等海量内容中,选择自己喜爱的音乐、有声读物等。

高德地图进行了部分功能的优化,加入了路线优化推荐、拥堵路段信息显示,用户能随时选择最优路线减少车程。服务区入驻品牌展示能为用户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选择合适的休憩站点。同时,官方还推出了蓝牙钥匙,除了新交付的车辆将标配外,老车主也可免费申领。

全速域制动续航控制功能也将通过OTA进行升级

辅助驾驶方面,新增全速域主动巡航控制(LCC+ACC)功能,能让极氪001在0-130公里/小时速域区间,基于行驶速度自动调整跟车距离,实现智能跟车;同时,该功能还能让车辆保持居中行驶,并能随车道线转向。

升级后的系统还新增了“羚羊避险”功能

此外,极氪001还推出了官方称之为“羚羊避险”的功能,即当路边有行人或非机动车辆时,车辆会主动减速,确保安全后再通过;当相邻车道有大型车辆时,车辆会模仿人类驾驶员的驾驶方式,安全流畅地主动避让;当紧急车道有车辆临停或开门占道时,在不变换车道的同时,进行减速避让。

WE版两款配置车型与YOU版保持原有动力参数不变,只是即将续航里程数值进行了调整,更新后的续航数值均采用CLTC工况测试: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为732公里,长续航双电机WE版为536公里,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为650公里。虽然续航数值均有所增长,但由于测试工况的改变,所以与此前采用NEDC工况测试得来的官方续航可比性不大。

而新增的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车型搭载了与YOU版相同的双电机四驱系统,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8秒;动力电池容量为100千瓦时,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16公里。该配置车型,预计能够满足一部分对性能和续航能力均有需求的用户。(以上功能介绍及相关数据均来自极氪汽车官方)

市场环境:

市场当中主要竞品包括小鹏P7以及蔚来ET7等车型

从当前市场来看,极氪001主要竞品车型有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34.99万-42.99万元),以及蔚来ET7(44.80万-52.60万元),而由于极氪001采用了猎装造型,所以在市场当中具有独特性。至于续航方面,极氪001官方续航里程为526-712公里,如果以相同性能来比较,极氪001 YOU版的606公里则处于正常水平(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562公里,蔚来ET7首发版:700公里)。